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15个充电桩146个充电口解决小区充电难——
泰和名仕港告别“高空飞线”
作者:李晓楠本报
  蓝色的棚顶下整齐地摆放着自行车,几辆电动车正在电动车停放区域充电。3月9日,走进泰和名仕港小区,便看到一幅井然有序的景象。“虽然现在看起来井井有条,但在几年前可不是这样的。”德州信泰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泰和名仕港项目经理胥崇刚介绍,以前小区内电动车乱停乱放严重,楼底下、道路上、广场内,一走进小区首先看见的不是小区的环境,而是随处停放的电动车。不仅如此,许多居民为充电方便将电动车搬上楼,或者从高空中私自接电线充电,既影响社区环境,又存在安全隐患。
  为改善小区环境,小区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对这些乱象进行整治,要求有储藏间的住户,自行车、电动车一律停放在储藏间内,没有储藏间的,自觉在指定区域按顺序停放好。同时,开展入户宣传,向小区住户讲解电动车乱停乱放、私拉乱接电线的危害,提高住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当时整改非常有效果,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可好景不长,虽然乱象有所改善,但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胥崇刚介绍,没过几天,小区住户张大爷找到了他。今年65岁的张大爷,为了接送孩子,和老伴买了辆老年代步车,因为储藏室进不去,只能自己在二楼窗户接电线为代步车充电,禁止私拉乱接电线后,代步车根本没法充电。
  不只是张大爷,许多没有储藏间的住户也纷纷表示整改后电动车没有办法充电,而且划定的停车区域有限,并不能满足小区日益增长的电动自行车数量,加之停车区域在露天处,雨雪天气电动车非常容易漏电。
  为解决居民电动车充电及停放问题,在社区居委会和消防部门的帮助下,泰和名仕港小区在公共区域先后建了7个车棚,每个车棚配备两个充电桩。同时与充电桩安装公司协商,充电费用给予一定的让利,小区物业进行部分补助。“按照正常盈利的话,居民充电每度需要8毛钱,协商补助后给老百姓的定价是每度电6毛钱。”胥崇刚说。
  让胥崇刚没想到的是,去年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小区内仍然存在居民私自接电线行为,调查走访后得知,车棚内配备的充电桩功率小,并不能满足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许多居民对此表示不满。为此,信泰物业与充电桩公司取得联系,新加装一部大功率充电设备。至此,15个充电桩146个充电口基本满足了居民的充电需要。“违规私拉乱接电线,会增加居民楼或小区的整体用电负荷,给整个小区带来火灾风险,电线暴露在室外,也易造成绝缘体磨损和老化,导致线路漏电、短路,尤其在雨天,可能会危及人身安全。”胥崇刚说,大家不要为了一己之便埋下火灾隐患。他也表示,目前许多充电桩公司可免费为小区安装充电设备,充电费用也与居民日常用电相同,小区居民可与物业公司、社区协商,根据小区内空间规划,合理安装充电桩。
□本报记者 李晓楠 本报通讯员 韩哲肖倩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泰和名仕港告别“高空飞线”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社会·民生】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