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宋官屯街道以王庄社区为试点打造红色物业——
党建引领“点亮”智慧生活
作者:路龙帅本报
  “现在进门要‘刷脸’,外人进不来,这可是高档住宅小区才有的设备呢,想不到在自己家也实现了!”日前,在宋官屯街道王庄社区,居民赵海涛兴奋地说。不光如此,社区环境整治也让他很满意,现在,机械化清扫占主流,扫地机、喷雾车轮番上阵,一会儿工夫,整个社区就干净整洁了。
  这一切的变化源自宋官屯街道在社区治理各环节坚持党建引领。王庄社区运用“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网格化管理”“红色物业”等管理方式,按下智慧生活“快进键”,打造智慧治理“加速度”,织就“组织全覆盖、管理全方位、服务精准化”的治理大格局。
  2020年下半年,作为全街道第二个旧村改造后上楼的高层住宅社区,王庄社区原王庄、李学武和枣林齐3个村的部分居民共340余户搬迁上楼。
  宋官屯街道以王庄社区为试验区,探索“让党组织进社区,让党员服务社区”的模式,创新采用“党建+物业”管理模式,成立沐达鑫物业党支部,纳入管理区党委组织架构下,并由社区党员兼任物业党支部委员,在党组织引领下开展各项物业服务工作。
  在宋官屯街道的统一规划下,王庄社区指导物业安装了智能人脸识别和测温系统。全区第一个智能化管理村改小区由此逐步进入正轨。
  这款“人脸识别系统”除了可以记录被测人员的头像图片、对应体温、实现24小时全天候监测以外,还可为小区每天出入人员提供信息采集,为社区治安管理、疫情防控提供简单、实用、高效的技术支持,解决了接触式测温费时费力效率低的问题。
  不仅如此,王庄社区还新规划建设党群服务中心,集社区治理智慧化、专业化为一体。在服务中心里,服务大厅、办公室、各类文体活动室一应俱全,医保、社保、计生、就业保障等业务可实现“一站式”办理。“我们把党群服务中心搬进了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解决问题,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厘米。”王庄管理区党委书记李元涛说。
  此外,王庄社区还邀请管理区党委党员、居民定期召开恳谈会,讨论分析社区管理遇到的问题,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共同制定解决问题方案、探索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前期,他们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进行地毯式创城集中整治,集中清理楼道杂物、小广告等乱象,楼道环境焕然一新,毁绿占绿和户外晾晒等问题也基本杜绝。“党建引领与社区治理有机融合凝聚更大合力,我们以‘红色+’不断创新为民服务的载体和内容,让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每位群众,有效解决服务群众问题,‘点亮’社区智慧幸福生活。”李元涛说。
□本报记者 路龙帅本报通讯员 扈文蔷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党建引领“点亮”智慧生活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