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这个春节不回家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春节就要到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春节怎么过?
  我们这个北方的小城,虽然一直是“零疫情”城市,但是大家的防范意识还是非常高。整齐有序的蔬菜超市里,市民都戴着口罩,人与人之间,也自觉地拉开了一段距离。一位操着东北口音的中年男人,一边挑选蔬菜一边跟收款员聊天。他说今年回不了老家沈阳陪伴父母了,国家政策好,就地过年给发钱,正好给老家的父母包个大红包,家里有大哥大嫂陪着他们,每天也能视频聊天,心里也是挺幸福的。
  看着他的笑脸,听着他发自肺腑的声音,我给了他一个很赞的手势。他连声地说着“谢谢”,乐呵呵地提着菜走了。
  买完菜回家的路上,我想想他说的那些话,心里确实挺有感触的。在外奔忙了一年,谁不盼望着一家人吃个团圆饭,好好过个年呢。再想想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兄弟姐妹,他们也是孩子,也是父母,他们为了全国人民的幸福,放弃了阖家团圆,冒着生命危险,而选择逆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满足呢。我们何其有幸,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幸福呢。
  提着两大兜蔬菜,进了父母亲的家门,我们又聊起了就地过年的话题。去年春节前,父亲让我买了一大堆蔬菜水果、干果肉食,预备大年初二一大家人幸福团聚,也好好为父亲过一个生日。疫情突然袭来的时候,老父亲天天守着电视机,拿着笔记本和签字笔,心急如焚地记录着各地的情况。因为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他拿起电话,给我的两个妹妹和老家的亲人下了命令,大年初二,哪个也不许来,都好好待在自己的小家里,绝对不能乱跑。
  今年春节,政府提倡就地过年,全国各地在物资保障、福利补贴和文化活动等方面都推出了非常周全的措施,发放现金奖励,年夜饭,大礼包等等,让离家在外的务工人员安心放心,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
  看着这些暖人肺腑的新政策,父亲不停地感叹祖国的伟大和强盛。他说,今年春节,我们也要就地过年,不要走亲访友,打开视频,拜个年问个好,也是很幸福的嘛。
  □崔向珍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这个春节不回家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我们的节日】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