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假日不停歇
文明宣讲上云端

文明宣讲成员准备“云宣讲”材料


  “文明是一朵花,一朵纯真芳香的花,我们用热情去灌溉……”
  临近春节,走进宋官屯街道十二里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便听到清脆的童声,讲述着她心目中的文明礼仪,伴随着柔和的音乐,孩子那纯真的声音,如同初春大地上刚刚破土而出的嫩芽,温暖而有力量。
  这位正在宣讲的小朋友是徐金粟,是宋官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也是宋官屯街道“文明礼赞”的宣讲员。她说,希望通过她的宣讲能够带动身边的小朋友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小事做起,讲文明懂礼仪。
  与以往宣讲不同的是,台下空无一人,仅有一名摄像师正为她摄像。
  此次宋官屯街道“文明礼赞”宣讲,徐金粟原本是要跟随全体宣讲成员到各个社区进行现场巡回宣讲,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提倡少出门、不聚集的形势下,传统的宣讲模式已经不再适用。“为了打破线下宣讲的局限性,宋官屯街道将‘文明礼赞’打造成‘云宣讲’,为每个宣讲员录制宣讲视频,然后通过我们的‘德州经开宋官屯微政务’微信公众号发布,让更多的人通过这种方式听到宣讲,让宣讲通过更加新颖的方式传播扩散,真正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宋官屯街道宣传办、文明办主任扈文蔷说。
  据悉,本次“云宣讲”包含7个宣讲内容,宣讲队伍由辖区的道德模范、党员干部、学生代表、优秀志愿者等本土宣讲员组成,以讲故事、朗诵、相声等多种形式,用身边人的叙述方式,讲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道路上的动人故事。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多种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典型宣讲、文明表彰、志愿服务等形式,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共筑文明和谐的时代新风。”扈文蔷说。
  线下转线上,是宋官屯街道应对疫情的方式之一。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该街道聘请第三方进行核酸检测,并为党群服务中心办公场所每天进行消杀,另外在各社区、各小区门口设卡口,严防进出小区。值得一提的是,宋官屯街道王庄社区等在疫情防控中借助科技手段,启动社区人脸识别+体温检测系统,不但可以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还能够实现追踪功能,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记者王志强本报通讯员韩哲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文明宣讲上云端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新春走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