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审批更高效
政务服务加速跑

区行政审批部免费帮办代办业务惠企业。 记者路龙帅摄


  “不用带建筑施工许可证跑业务,省心又省力,真是太好了。”几天前,刘女士到政务大厅办理建筑垃圾处理核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业务,却在提交材料时发现建筑施工许可证不见了。就在苦恼的时候,政务大厅工作人员提醒她,不用原件只要有电子建筑施工许可证即可,刘女士很快完成了业务办理。
  按照德州市优化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在全市范围内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全面实行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审批机关同时发放纸质证照和电子证照,同时,企业可下载和打印带有审批机关电子签章的电子证照,提供亮证服务。施工许可电子证照和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作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和住建部门事中事后监管的依据,原则上不再要求提交纸质证照。
  审批单位在办理城市建筑垃圾处理核准、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业务时,不得要求企业提供2020年10月之后批准的纸质施工许可证。
  区行政审批部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工程建设项目改革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不断优化网上服务流程,完善工程建设审批管理,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受理、审核、电子签章、赋码生成等程序,系统自动生成电子证书。
  自推行电子施工许可证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企业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业务时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上传申报材料,业务审批通过后,不需前往服务窗口,可随时登录“山东政务服务网”平台,下载、打印和使用施工许可电子证照,过程更加便捷、高效。
  实现办理事项审批不见面、办事不跑腿。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电子证书的颁发,实现了电子签章、电子证书等在施工许可审批中的应用,并添加了二维码,用手机扫描即可查询所有相关信息,实时读取数据进行验证,与纸质版施工许可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更解决了纸质证件携带保存不便等问题。
  这是我区行政审批服务提速的一个缩影。
  企业开办便利度不断提升,区行政审批部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企业开办可通过“一窗通”企业平台、爱山东手机APP、智能审批终端“秒批秒办”进行网上申报,利用“企业外网申请—工作人员内网审核—审核结果外网反馈”运行模式,实现工商登记网上办理。最大限度提升“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率。持续推行“一链式”办理和“一业一证”改革,结合经开区职能通过区内事项集中入驻大厅、委托进驻等方式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通过“政银合作”就近办理就近领照等方式多渠道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
□本报记者王志强本报通讯员储凡亮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政务服务加速跑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新春走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