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2020年我区聚焦主导产业,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大发展——
签约项目19个 总投资158亿元
  

□韩哲信岱威
  2020年以来,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要求,紧密对接全省“十强”产业和全市“541”产业体系,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推动经济社会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上月31日,在沪江建筑项目建设现场,总经理谢军正在与项目团队讨论下一步施工计划。“地下的基础部分已全部施工完成,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了装配量的50%,剩余的50%材料,已经陆续进场了,应该说在国内同行业中速度是比较快的。”山东沪江建筑智能装配项目建设经理牛月生说。
  该项目由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沪江建筑公司投资9.5亿元建设,通过引进技术、合资合作等方式,将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德国专业生产钢结构自动化智能设备公司引入德州,形成钢品镀面—钢结构维护系统—装配式钢结构产品生产的产业链闭环,全部投产后,德州将在装配式建筑产业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这也是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要求,紧密对接全省“十强”产业和全市“541”产业体系进行顶层设计,按照产业链招引项目的生动实践。“当初我们来德州之前,先考察了安徽省的部分城市,最终我们选择了德州,是因为德州和经开区主要领导的真诚打动了我们上海沪江集团邢刚董事长。”山东沪江建筑智能装配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军说。在招引新项目建链补链的同时,经开区也不断地引导区内传统产业延链强链,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德州昂立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正梅的办公室,同时也是实验室,公司新产品“NIIM”牌牙膏就是在这里诞生。据介绍这款新牙膏与目前市面上的传统牙膏有很大的区别。“NIIM牙膏100%由谷物等可以食用的原料制造,它解决了牙膏的核心问题,不用化学合成的发泡剂,但依然有传统牙膏的体验感;通过恢复口腔微生态菌群的平衡而达到止血消炎,解决口腔溃疡的困扰。NIIM牙膏超越欧美的第二代天然牙膏直接达到第三代生态牙膏的标准,是领先国际的牙膏产品,将改变百年牙膏行业的格局。”黄正梅说。通过不断的研发创新,昂立达从一家生产化妆品原材料的企业转型为化妆品原材料到化妆品成品“一条龙”的全产业链企业,新产品投入市场后预计两年内销售收入突破1亿元。2020年以来,经开区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三大主导产业,重点发展技术含量高、知识技术密集、附加值高、处于产业链关键部位、带动能力强的产品和业务,以项目大突破带动产业大发展。2020年,京鲁数谷、沪江建筑、英望科技等19个项目成功签约,合同投资额158亿元。一批项目开工,17个项目投产。去年在国际市场环境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下,新增规模以上企业24家。高端装备、医养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主导产业实现逆势增长,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9.8亿元、21亿元、5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21.4%、16.8%。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签约项目19个 总投资158亿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