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企业科技创新补助占全市六成
前10个月申领创新券18.5万元
作者:王志强
  本报讯(记者 王志强 通讯员 王艳)政府发券鼓励企业创新,这项工作今年经开区走在了全市前列。据统计,截至10月末,经开区企业创新券约单数量12单,申领创新券补助18.5万元,占全市申领创新券补助总金额的63.05%,位列全市第一。
  创新券政策是我省提升广大中小企业科技创新能力、降低生产成本的一项普惠性政策。今年因疫情影响,中小企业生存受到前所未有的考验,省科技厅将创新券工作列为2020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来安排部署,以期最大程度地为省内中小企业减压、降负。
  经开区科技创新部高度重视,将该项工作作为突破性工作来抓,采取了一系列攻坚措施推进创新券使用管理的有关工作: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充分发挥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作用,自6月12日至9月24日由山东中科火炬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区内114家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了5期的专业培训,邀请市科技局、市情报所的主要负责人和业务科长进行要点讲解,现场由专业人士对企业的疑问等逐项解答;联合德州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研究院对区内50余家企业开展精准走访,宣传创新券等科技政策,深入了解企业创新券需求现状,帮助企业分析、把握政策关键点。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盯紧、靠上。同时,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拉好单子,梯队储备。
  德州润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为经开区本年度申领省级创新券的第一单。该公司是经开区一家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太阳能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LED室内外照明灯具等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在产品研发过程中,对新的组件进行性能检测是产品推陈出新的必要一环。今年通过创新券使用管理培训,该企业了解到创新券政策的适用范围和和支持力度后,积极将这一政策运用到企业生产经营中,于9月30日在系统内提报了10800元的科技创新检测单并成功通过市级主管部门审核。润泽新能源总经理王林说:“通过培训,我们了解到创新券政策支持力度很大,对于开展科技创新活动产生的检测费,省财政补贴60%,开发区补贴20%,两级叠加,能兑付到80%,可以给企业降低很大的经营成本。 ”
  得益于经开区科技创新部与市产品质量标准计量研究院对政策的研判与宣讲,一是兑付的补助内容可放宽至近6个月的检测单,通过补录手续完成之前检测单的兑付;二是为企业提供检测服务的设备供给方可扩大至全国范围。德州瑞康食品有限公司将符合兑付条件的检测单在系统内补录,成为11月创新券兑付的最大受益者。
  截至10月末,经开区企业创新券约单数量12单,申领创新券补助18.5万元,占全市申领创新券补助总金额的63.05%。创新券政策推广产生的效应后续将持续向其他企业辐射、延伸。“创新券政策是政府推动企业科技创新的有效手段。广泛的受益群体、高效便捷的申兑流程和高比例、成熟完善的兑付奖补机制,可谓是精心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创新券兑付实现了企业现金快速回流,及时为企业输血,能够让企业减少成本压力而留出更多的精力去从事研究开发工作,企业的研发攻关热忱和积极性也因此可以得到进一步的调动与释放。相信通过创新券政策引导、落实带来的良性循环,整个开发区的科技创新将被迅速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终会为全市创建创新型城市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经开区科技创新部部长赵兴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前10个月申领创新券18.5万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