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好书伴我行
乔镜伊
  我是一个喜欢阅读与写作的女孩。我喜欢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营养、丰富思维,喜欢在阅读中了解祖国的大好河山、名胜古迹。心情跟随文字此起彼伏,这就是阅读的快乐。
  我喜欢阅读和写作,这与我的家庭氛围是分不开的。自打我牙牙学语时,爸爸妈妈就买来图画张贴在卧室,教我认读,给我讲童话故事……上小学时,爸爸妈妈又给我买了很多带拼音的童话和绘本,我渐渐养成了爱读书的习惯。阅读不仅仅只是阅读文字,最重要的是要把自己的情感融入到故事中,到作者的思想中去感悟,同书中的人物一同欢乐,一同悲伤。
  学校提倡阅读课外书籍,这对喜欢在书海中徜徉的我来说,无疑是一件简单又幸福的事。人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兴趣一经形成,就能成为促进认识和活动的强大动力。从小爸爸妈妈都叫我“书虫”,就连去卫生间,我都要带上一本自己喜爱的书。阅读既增长了我的知识,又开阔了我的视野,也影响着我的性格和习惯。正所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阅读不仅能提高人们的认知,更能提高个人的修养。所谓“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位品德高尚的人谈话”。读的书多了,知识面自然也就广了,也就印证了这句话: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正因为大量阅读,积累了知识,提升了我的写作水平,每次有作文比赛,老师都会第一个推荐我参加。从小学到中学,我一直都是语文课代表,我的语文成绩也一直稳居班级和年级前茅。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养成阅读和写作习惯,使我先后在《儿童文学》《中国校园文学》《中国青年作家报》《莫愁》等报刊杂志发表作品近200篇,多次在全国、省、市征文比赛中获得奖项。能够在报刊上发表自己的文章,大大激发了我的阅读和创作热情。“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学会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充分说明了阅读是写作的基础。写作是一种思想和情感的释放,是把自己的思想、情感、智慧书写出来。只要在生活中做个细心的人,多读,多写,善于观察,越不起眼的事物,越能激发出别具一格的灵感。
  读书让我认识到,要做一个有激情、有思想新时代青年人。阅读,不仅仅只是读书,作为学生还要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
  阅读,在墨香中让我变得更充实。只要拿起书阅读,我就是最幸福的人,我在书中可以欣赏全世界最美丽的文字,最美丽的精神风貌。同时,在文字中可以遇见最美好、最真实的自己。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好书伴我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今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