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
我区建起61个功能型党支部
作者:李晓楠
  本报讯(记者李晓楠通讯员任亮亮)8月6日,在山东德州双汇食品有限公司会议室,几名党员正在观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片,这是公司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
  去年6月,我区对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组织情况进行集中摸排时,发现双汇公司有11名在职党员,但是党关系落在公司的只有2人,公司从未对这11名党员进行统一管理,也从未组织过党员活动。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党群工作部)了解情况后,联合宋官屯街道综合党委,为双汇公司成立功能型党支部,并设1名专职党务工作者负责党建工作。
  据介绍,功能型党支部就是根据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和党建资源的分布特点,通过科学整合基层组织党员资源,依托不同类别、形式和功能的“两新”组织和群众性组织而建立起来的具有不同特色的党支部,以实现党组织资源的再分配、再组合、再优化。“像双汇公司这样的情况在经开区并不少,许多企业里有多名党员,但组织关系并不在企业,连支部委员会都成立不了,很多组织生活都是无法开展的,而功能型党支部的设立,不仅能有效解决此问题,还能有效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 ”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组织员办公室主管路宗凯表示,对于党员较多,但转入组织关系不足3人的“两新”组织,经过审核后,为其设立功能型党支部,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落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功能型党支部建立后,对“两新”组织内的党员进行统一管理,督促连续工作6个月以上的党员及时转接组织关系,同时鼓励未转入组织关系的党员积极参加党员活动。截至目前,全区61家“两新”组织建立了功能型党支部。
  为了推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工作保障,我区专门设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经费,每个“两新”组织党组织每年党建工作经费不少于3000元。按照此标准,对新组建“两新”组织党组织一次性发放不少于3000元的党建工作启动经费,此标准同样适用于功能型党支部。同时,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按照不低于职工年度工资薪金总额5%的比例列支党组织工作经费,其中不超过职工年度工资薪金总额1%部分税前扣除。“‘两新’党组织建设是新时代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的现实需要,也是检验党组织覆盖成果的重要标准,我们将利用3年时间,选树培育一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 ”路宗凯表示。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建起61个功能型党支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