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综合营商环境 深圳风景这边独好
作者:摘自《深圳特区报》

美丽的城市吸引众多客商前来投资


  深圳企业家日的设立,非常明确地传达出一个信息——深圳发展就是要靠市场经济、靠企业。社会各界认为此举是改进营商环境的新起点,进一步支持企业创新发展,也必将激发企业家投资干事的积极性和热情。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设立‘深圳企业家日’,是对企业家的最大尊重,体现深圳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令企业界备受鼓舞。”深圳市时装设计师协会会长周世康表示,目前深圳正在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深圳服装时尚业界的领军人物,他将与业界企业家一起,推动整个服装时尚行业转型升级,为深圳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周世康说,深圳以立法形式设立企业家日,再次瞩目全国。深圳企业家与这座城市一起成长,拥有敢闯敢试的精神,创新求变的基因,心怀天下的责任感。 40年来,深圳之所以创造了世界经济发展的奇迹,与深圳企业家的创新创业密不可分。同时,历届深圳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企业家和企业,不断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举措,令众多企业做大做强。
  周世康说,从2018年的“先行区”到2019年的“先行示范区”,深圳在承担重要使命的同时,也拥有更多发展机遇。深圳服装产业将迎来全新发展“风口”,要想赢得先机,教育必须先行。“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教育,无论是高等教育,还是技能教育同样不可或缺。 ”他表示,将与服装行业一起,推动行业合作以及跨界合作,整合资源要素,助力整个服装时尚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商汤科技新兴创新事业群总裁、深圳公司总经理柳钢表示,目前深圳商事主体约300多万家,企业就占商事主体总量的61.9%,设立“深圳企业家日”,无疑是对深圳这200多万企业的肯定,当然这也是深圳营商软环境的再提升。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一直以来都在市场经济中取得优异成绩,但即便是这样,它仍然去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从产业到机制,从人才到创新,深圳一直在提升着自己作为“全国创业密度最高的城市”的营商环境。而我们身为这200多万企业中的一员,感触蛮深。
  奥萨医药副总经理王玉博士表示,设立“企业家日”既是对深圳营商环境的提升,也是对企业家特别是民营企业家在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及所作贡献的肯定,企业家的荣誉感和获得感将激发他们更大的创新创业动力。奥萨的发展归功于深圳一直以来的良好营商环境,也是这座城市魅力所在。
让创新创业者找到归属感
“深圳良好的创新氛围、创业环境让创客们在这里有了归属。 ”中科创客学院院长薛静萍表示,企业家日的设立,不仅仅是一个新节日的诞生,更是深圳这个城市对企业家团体的重视和认可。
  在深圳这片活跃的创新沃土上,创客们有着更加优越的创新创业条件,政府的支持和鼓励、各项有利举措的实施、良好的营商创业环境,为创客们创造了开放共享的发展空间,让每一位创客都能自由、大胆地去尝试、去创新。薛静萍表示:“无论是全国各地的有志人士还是海归人才来到深圳都会被深圳包容、开放的特点所吸引,让我们每一位创客在深圳都能找到自己的归属。 ”
  薛静萍说,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也在影响着每一位走在创业前线的创客。创业是一条充满变数、坎坷的道路,这次企业家日的设立对创客们来说也是极大的鼓舞,政府的关注和认可让创客们也信心倍增。
  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受邀出席活动并参与论坛讨论。陈宁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深圳的企业家及企业发展面临很大压力,此时国家又赋予了深圳“双区”的荣誉,企业家更是倍感责任重大,机遇与挑战并存。
  陈宁认为,越是经济增长面临压力的同时,越是应该重视核心、原创技术的投入和研发。加大对“硬核”技术的研发投入、对创新的支持、对人才的吸引重视,同时,用工匠的精神,把颠覆式创新的技术,打磨成创造社会价值的产品,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
以企业为大企业家为优
  “深圳是座伟大的城市,有魄力,有担当。 ”“这是对企业家的充分尊重和爱护。 ”“深圳企业家是这座城市的宝贵财富,也是城市文化的重要特质。”……在微博、头条等网络上,网友纷纷为深圳点赞,为深圳企业家点赞,认为这是一个城市在精神层面对企业家的致敬和认可。
  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秘书长宋兵在微信朋友圈发表评论说,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基础上,把创新要素有效积聚放大变现的关键核心就是企业家,这是发展是硬道理的集中体现。在面对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应对复杂多变国际形势面前,企业家的投资信心尤为重要。
  宋兵表示,领改革开放风气之先,得毗邻港澳地利之便,融移民文化包容之和,深圳率先设立“企业家日”,体现出不忘初心,敬畏市场规律,面向国际化的胆识与智慧。产业第一,企业为大,企业家为优。综合营商环境,深圳风景这边独好。
(摘自《深圳特区报》)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综合营商环境 深圳风景这边独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专刊】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