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领导干部永远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五)
作者:摘自党建网
  第一,要敢于自我批评。马克思说过,无产阶级革命与其他任何革命不同的地方,就在于它“经常自己批判自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我们要大胆使用、经常使用、用够用好,使之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使这个武器越用越灵、越用越有效果。 ”自我批评并不等于自我贬损,勇于自我批评的党员干部,必能博得人民群众的掌声。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头脑,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掩饰缺点,不回避问题,不文过饰非,带头把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多用常用、用够用好。要坚决反对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敢于同一切弱化党的领导、动摇党的执政基础、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
  第二,要敢于修正错误。自我革命本身就是对着问题去的,关键是要有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问题总是客观存在的,有问题甚至是有错误并不可怕,怕就怕对问题熟视无睹、视而不见,结果造成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管涌”变成“大塌方”。“善治病者,必医其受病之处;善救弊者,必塞其起弊之源。 ”领导干部要常于自省内省,对照党章党规、先贤典型等,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检视自己,打扫政治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切实做到知耻而后勇、知止而后定。要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以上率下。对于那些影响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问题,对于那些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下定“向顽瘴痼疾开刀”的决心,过滤杂质、清除毒素、割除毒瘤,不断完善自己。
  第三,要敢于自我超越。自我革命是始终保持前进状态的催化剂和动力源。自我革命的过程,就是实现自我扬弃、自我超越的过程。保持和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要敢于和善于突破自我设限,敢于和善于否定自己,时刻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永不满足的心态,保持内在的创造性张力。要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加深对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学习、领悟、运用,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积累理论厚度、延伸思考深度、拓展实践宽度,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我超越。
(摘自党建网)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领导干部永远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