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趁时光正好 好好去爱她
  □曹丽芹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又快到了。我不禁想起了母亲。母亲是属牛的,恰好又在五月里出生,母亲常常说:在五月里出生的牛要辛劳一辈子。五月是母亲的节日,也是母亲的生日,每年的五月,我都想给母亲过一个生日,也想深深地祝福一下母亲母亲节快乐。可是诸多原因,未能如愿。今年母亲70岁了,哥哥打电话说,母亲非常希望我能回老家给她过这个生日。尽管工作上很忙,但我还是向单位请了假,在母亲节与母亲生日之前赶回了老家。
  精心准备了生日午宴,买来了生日蛋糕。吃饭时,我们共同举杯祝母亲生日快乐,祝愿母亲健康长寿!母亲缓缓地说:“今天我非常高兴,难得我的女儿有空来给我过这个生日。”母亲的话还没有说完,我的泪水早已夺眶而出,是啊!这么多年来,陪母亲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
  我真的很惭愧,这么多年,母亲生日时,我只是打个电话,提前寄回点钱,告诉母亲想吃什么自己买点什么,遥祝母亲生日快乐,自以为已经尽到了自己的孝心,殊不知母亲期望的是女儿围坐在桌前,共同举杯,共同点起生日蜡烛,许下美好的心愿。这个愿望让母亲等了这么多年。
  每年春节我都会回家,母亲都会蒸好我最爱吃的粘豆包。那甜甜的豆沙馅,一直甜到我的心窝里。狼吞虎咽间,我能深深体味到,每一个粘豆包都经过母亲慈爱的抚摸,珍藏了母亲掌心的温度。
  我一回来,母亲总是不停地忙着,碾米、烙粘饼子,做豆腐、晒豆腐干,总之都是我喜欢吃的。看着母亲忙碌的身影,我心疼地劝说:“妈,你别特意为我准备,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母亲停不下忙碌的脚步,随口答道:“不是特意,是习惯。 ”我心里一阵酸楚,母亲把特意当成了习惯,而我们把习惯当成随意。
  很多时候,我们没有时间给母亲一些特意,没有特意表达过自己的孝心,穿过幽暗的光阴隧道,母亲那特意的心房里,不知凝聚着多少守望和牵挂。我们所给予的也只是随意的看望,顺带的礼物,忽略了这特意中所包含的深情。
  当我读懂母亲的时候,母亲已在日复一日的操劳中苍老下去。当我每次迟归,带着一脸歉意面对沧桑的母亲,一句“回来就好”总让我惭愧得伤痛不已。我的忏悔,就是把母亲所有的被褥拆洗做好,叠放整齐,才能安心地踏上返程的汽车,和母亲挥手说声“再见”。汽车开动了,母亲的身影越来越模糊。
  趁时光正好,好好爱她!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趁时光正好 好好去爱她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