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跨前一步 抓住发展新风口

高吉超


李爱军


匡俊国


MartinW.Papsoe


李希河


司伟夫


刘文豹


刘运来


  编者按 2020年是“重点工作攻坚年”,也是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化改革创新的关键一年。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攻坚冲锋的号角。闻令而动,冲锋向前。即日起,本报推出专版,请相关镇街、部门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谈感想、谋思路、说举措,干起来、比起来、赛起来,为全面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区党工委委员、新能源产业发展部部长高吉超——
服务企业要创“五星好评”
□本报记者钟伟本报通讯员梁玉超
  “新形势下,当好企业的‘店小二’,不能只是笼统地做好服务,而要做好从项目招商到投产一系列工作的精准服务。 ”区党工委委员、新能源产业发展部部长、新能源产业促进局局长高吉超用一个形象的比喻,阐述了区新能源产业促进局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中扮演的角色,就是不仅要做企业“召之即来”的“店小二”,还要做服务企业的“发展保健师”“强劲外脑”和“高级军师”,不仅要对招商项目“扶上马”,有条件还要“送几程”。
  给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区新能源产业促进局胸有成竹。 2020年,他们将用好“项目笔记”和“A、B”角双项目长负责制及项目建设“特派员”、党员先锋岗,全天候盯靠。落地项目促建设,全力推动中机寰宇、华海集成建筑等重点项目快速建设;建设项目促投产,力促华创融盛、德恩医疗、沣汭科技等在建项目竣工投产;在谈项目促落地,加快外企对德恩医疗的重组项目谈判进度,规划华创融盛产业链项目、医疗器械智能装备升级项目等。“服务没有最优,只有更优。企业落户开发区,这里就是他们的家,服务企业我们人人都要创五星好评! ”高吉超表示。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爱军——
流程再造让服务加速跑
□本报记者钟伟本报通讯员梁化胜
  行政许可事项一窗受理比例达100%、相关事项网上可办率超过90%……但对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来说,“不,这还不够”。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李爱军表示:“我区提出2020年要聚焦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奋力在优化环境、提高效率上实现新突破,用足用好市政府赋予的行政权力事项,创优项目服务机制。今年我们要通过深化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打造‘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升级版。 ”
  2020年,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一门一网一窗一链一次”为目标,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全面进驻实体大厅和网络平台;进一步开展“三减一提”,办事材料在现有基础上再压减一半;实行100%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窗口无否决权机制,拓展为企业群众办好“一件事”主题式政务服务模式,探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落地,并深入推进商事登记改革。以“全程电子化”和“不见面审批”为突破口,打通企业注册、刻章、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等6个环节,实现全流程商事登记1天完成。在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上进一步加大力度,深化“双线并行、预审承诺”机制,实现“拿地即开工”。
绿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匡俊国——
加快推动产业项目落地
□本报记者路龙帅本报通讯员李军治
“我们结合东部新城建设节奏,计划逐步投资建设大型商业购物中心、特色商业街、中小学校硬件基础教育设施等。”4月1日,德州绿地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匡俊国说起今年重点工作时表示,自2019年下半年起,他们与开发区多次对接,就项目建设形成了初步意见。
  2018年,德州绿地创新谷一期项目落户我区,目前累计完成投资42亿元。“如今,创新谷一期A区花园办公楼、16层准甲级办公楼主体,B区康养酒店主体已全部封顶。 ”匡俊国介绍,项目预计今年6月完成产业园区展示区建设,力争12月前所有花园办公楼、康养酒店、部分商务办公楼交付使用。
  鉴于德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发达的产业基础及绿地创新谷一期项目的顺利实施,绿地集团将继续加大在德州投资,2020年计划新增投资50亿元。匡俊国介绍,绿地集团与开发区共同探讨创新谷园区产业招商和后期运营方案,计划联合制定园区招商政策,成立运营公司,建设产业园区示范区,加快推动产业项目落地,尽快实现项目园区建成后有实际产业落地,在塑造好城市形象的同时,以产业项目带动高铁新区产业发展。
株丕特巴赫(德州)公司总经理Martin W. Papsoe ——
坚持绿色理念清洁生产
□本报记者路龙帅本报通讯员邱淑贤
“2020年,我们的重点工作将进一步致力于风能的开发和利用,提供环保的综合解决方案。 ”株丕特巴赫复合材料(德州)有限公司总经理MartinW.Papsoe介绍,作为风力发电复合材料研发制造行业的一面旗帜,公司秉承的低碳环保发展理念和开发区上下对绿色发展信念的坚持不约而同,加上开发区给力的“政府创造环境、企业创造财富”的行动支持,让公司对2020年的生产营销再创新高充满信心。
  株丕特巴赫复合材料(德州)有限公司,专业致力于风力发电机机舱罩、导流罩复合材料产品的研发、生产和制造,是一家由丹麦株丕特巴赫集团投资兴建的外商独资企业。
  2018年12月,株丕特巴赫集团与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达成合作战略合作,由区管委会委托国有企业为企业量身定制工厂,开创“管委会+企业”的新合作模式。截至目前,他们先后投资500万元建设完成机器人手臂喷涂线和自动化生产线,投资550万元建设环保设备和设施,处理生产中产生的废气和粉尘,收集和处理效率达到95%,为城市天蓝水碧作出积极贡献,起到示范作用。
区综合执法监管部部长李希河——
建设双体系 机制再优化
□本报记者钟伟本报通讯员盖文征
“纲举目张,执本末从。2020年,我们将在四大方面积极推进建设双体系,通过推动机制再优化,强监管守底线,强服务促发展,强创新提效能,让部门从‘物理合并’全面升级实现‘化学融合’。 ”区综合执法监管部部长李希河介绍,这四大方面是指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执法管理,部门将通过绩效考核体系和团队机制的双体系建设,科学设定人员、科室,提升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安全生产监管方面,他们将建立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及考核体系,强化摸底排查,层层抓落实,严格按照标准强化对辖区企业的安全生产管控;立足提高市场监管能力,按照上级“四个最严”的工作要求,结合这次机构改革,借助北京第三方中介机构对部门市场监管职能进行一次重新梳理,合并组合;城市管理监管体系和考核体系方面,重点围绕污水治理、扬尘治理、生态修复与维护开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执法方面,重点做好“人”和“管理”的文章,建立执法体系与考核体系,提高执法能力,用考核促执法效能转变,其中促工作转变、补执法工作短板这两项工作,并列成为部门内部管控、提升工作效能的2020年工作重点。
袁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司伟夫——
锤炼硬作风 完成硬任务
□本报记者钟伟本报通讯员孙培昌
  2020年,全市中心城区城建计划共71项,其中涉及袁桥镇就有13项。“因此我们的重点工作,是给这些好项目、大项目提供所需空间,以硬作风完成硬任务。 ”袁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司伟夫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区党工委、管委会提的“凡是市委、市政府确定实施的重点工程,决不能因为征占拆迁不到位而延误工期”的要求,牢牢把握征占拆迁主动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按期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袁桥镇作为东部城区开发建设主战场,将继续把征占拆迁当作重点工作来抓。他们将积极总结拆迁工作经验,主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实行一线工作法,确保项目拆迁顺利推进;发挥各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教育和打击并重,优化工作机制和办事流程,形成工作长效机制,为开发东部城区营造优良建设环境。
  从保证工作顺利推进入手,他们将积极锤炼机关党员干部和基层党员干部两支队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每月扎实开展支部书记大讲堂,进一步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督查通报制度,形成“闭环”工作模式,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雷奥巴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豹——
强化研发 抢抓市场先机
□本报记者路龙帅本报通讯员张衡
  “2019年,我们完成了运营模式调整,抢抓市场先机,全年经营保持平稳发展的态势。”3月31日,德州雷奥巴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文豹表示,2020年他们制定的发展方向是全力强化技术研发,深挖市场。
  德州雷奥巴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专业手术器械、手术室设备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科技型企业。“产品是企业的第一竞争力。 ”刘文豹坦言,目前公司现有产品生产成本较高,缺少大型加工中心,为改变现状,他们建立了自己的产品研发实验室。 2020年企业将加大对精密设备及研发团队的投入,引进新工艺,完成产品换代。“公司初创时期,我们走的是营销扩张的道路,但最近几年公司发现拥有自己的核心技术、提高产品研发水平才是发展的重中之重。 ”刘文豹说,他们将依托市场经验及德国专家团队的优势进行技术积累,大力发展企业新动能。
  他们计划下一步加强与临床专家、各大院校的合作,合作研发、共同培养专业的技术研发人才。同时,抓好公司人才的培养,鼓励内部人员大胆创新,研发新产品,为公司创造高效益。
凯帝斯工业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运来——
“硬核”跨界快速响应市场
□本报记者路龙帅本报通讯员韩哲
  “2020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严重打乱了世界的经济发展环境。凯帝斯就一个想法,‘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造什么’,比如缺相关医疗物资,我们就跨界生产,卷袖子上阵,自己造。 ”4月1日,山东凯帝斯工业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运来表示,“我们将全力以赴、逆流而上,迎接新挑战。 ”
  凯帝斯公司成立于1998年,一直致力于汽车零部件及整车的专业试验检测设备研发制造,下游合作企业大多是一汽大众、中国重工等国内外知名的大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快速反应,在短时期内实现“硬核”跨界生产,目前该公司跨界生产的全自动平面口罩生产线已研发成功并批量交付客户投产;全自动立体口罩生产线(N95、KN95),预计4月上旬可完成研发并投产;医用呼吸机,计划4月中旬启动研发流程。
  主业方面,2020年是凯帝斯的升级进化的关键期。刘运来表示,他们将加强国际合作,扩展销售渠道,加大研发投入和产值,与高校、企业、重点实验室紧密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智能制造技术为核心,结合工业大数据、云计算,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系列研发,让公司在更多高精尖领域实现新突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跨前一步 抓住发展新风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