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以思想突围引领改革攻坚
本报评论员
  重点工作攻坚年,实质就是改革攻坚年。对于当前来说,改革是全区上下做到“五个聚焦”、实现“五个突破”的关键一环,是打造德州发展增长极的“金钥匙”。 3月30日召开的全区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王震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思想境界,以思想“突围”引领行动“突围”,可以说找准了“七寸”,把住了关键,为打赢改革攻坚战指明了方向。
  思想是总开关,没有思想上的突围,就没有行动上的突围。回顾过去,我们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每一点成绩,都是用思想解放、踏实行动换来的。而过去的一段时间,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之所以进展较慢,就是因为有些人对改革存在顾虑,影响了工作的正常开展。眼下,全区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改革攻坚年”的冲锋号已然吹响,只有“改”才能生,只有“改”才能赢,只有每个人都从思想深处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真正统一思想、解放思想,才能以思想破冰奠基改革行动,凝聚起改革推进的强大力量。
  思想突围必须勇于直面问题短板,敢于跳出“舒适圈”。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必须敢于刀刃向内,有“刮骨疗毒”的勇气和“背水一战”的气魄。过去我们固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但问题短板也客观存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产业层次水平、城市功能完善等方面也存在很多短板;工作作风方面,一些党员干部还存在工作标准不高、争先进位意识差等不足。这些问题都是推动改革发展的拦路虎和绊脚石,如果我们只看成绩而无视不足,便会陷入发展的“舒适圈”不能自拔,非但无法将改革进行到底,发展还会止步不前,既难以追上身前的标兵,也会被身后的“追兵”所赶超。
  思想突围重在行动贵在落实。思想突围实质就是给大脑“松绑”,让每个人敢于冲破思想禁锢、打破利益藩篱,大胆探索干事创业的新思路新方法。思想突围的落脚点是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勇争一流”的精气神,“拼尽全力”的正能量,为干事创业注入持久动力。全区各级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思想的率先突围,引爆改革的务实行动,挑重担、涉险滩、打硬仗,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德州发展增长极全力奋进。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思想突围引领改革攻坚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