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各部门镇街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动企业加快复产——
精准施策54家企业已顺利开工
作者:下转3版

亚太集团公司接到复工批文后,加班加点为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建设工地生产组合式送风机组。 记者周坤通讯员李翔宇摄


  □本报记者王志强本报通讯员孙贤李军治
  开工申请一天批复,开通绿色通道、项目审批网上办,生产防疫“不断线”……当前,我区各部门、镇街积极行动起来,在当好疫情防控“指导员”的基础上,创新方法,当好“服务员”,最大程度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拦路虎”,推动各类企业加快开工生产,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的需要。

  当好“指导员”

  准备到位开工审批1天办结


  2月5日,山东雪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捐赠食用菌1000箱,货值18万元,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和担当,同全区人民一道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该公司是全国较大的食用菌生产企业, 2月7日,向抬头寺镇政府提交了开工申请。
  根据《德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本市企业灵活安排工作的通知》,2月2日经开区制定出台了《关于明确工业企业复工审批流程及复工后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对企业复工程序和疫情防控作出了明确要求。申请复工的企业要按照严格的要求,成立领导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制定防控工作预案,建立完善的疫情防控机制。
  令企业负责人没想到的是,开工申请1天就得到了批准。
  在抬头寺镇政府安监办环保办主任王晓东看来,快速审批通过,既有企业的积极作为,也有部门的给力帮助。
  雪榕生物强化主体责任,企业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确保不出问题。准备了充分的防护措施,体温计、口罩、消毒液、浓度75%的酒精等库存充足,厂区内主要场所一天两次消毒,该公司从防疫宣传、异常管理、人员管控和后勤保障等入手织密疫情防控网。
  在企业提交开工申请前,抬头寺镇和区三农事业部多次到该企业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对防控工作提出具体意见。申请提交后,镇验收合格,直接报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1天之内就审批通过,雪榕生物当即投入生产,目前各类菌菇日产量达到300吨,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提供了必备的生活物资。
  据介绍,我区对企业复工复产按照严要求、高效率的标准执行。严要求是必须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开工的疫情防控准备;高效率是指,一旦企业满足复工复产条件,实现高效率批复,让企业早日复工。截至目前,和雪榕生物公司一样,全区已有54家企业顺利开工,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8家。

  当好“服务员”

  一网通办生产防疫“不断线”


  对疫情防控严格要求的同时,审批快速执行,有序复工复产,经开区下好“先手棋”。
  目前,山东德吉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正在安装设备,近期投产。这家公司是在2月2日获得审批的,主营业务包括防护服生产、医用防护材料生产等。
  审批时,因处于春节假期,省企业注册系统尚未启动认证核准,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协调省市场监管局信息处,通过政务服务网“一窗通”帮助企业申报材料,企业股东通过手机APP实名认证,工作人员在大厅完成了“不见面审批”,仅半天时间,山东德吉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就完成了注册登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行“网上办”“预约办”“免费邮”等多项措施,为企业提供全程指导、全程网办、免费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不见面审批”,让办事企业少跑道、不跑道。
  对于疫情物资生产项目的审批,我区还开通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事、急事急办。
  2月6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收到辖区内德州又一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咨询、申请办理乙醇、液体消毒剂销售登记业务。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部分消毒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上市的通知》(国卫办监督函〔2020〕99号)和省、市、区战“疫”要求,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开辟绿色通道,急事速办,特事特办,立即现场指导企业完善申请资料,同时告知企业因涉及危化品经营需要办理《危化品经营许可证》,并及时与德州市应急管理局沟通协调,做到工商登记材料审查和危化品经营许可材料申请、受理、审查同步。
  在市区部门紧密配合下,实现了2月6日首次咨询申请、次日审批发照。
  通过不见面审批、开通绿色通道,2月2日至2月12日,区行政审批局共完成“网上办”251件、“窗口、预约办”77件、“免费邮”25件,办理生产、经销防护服、消防液等防护用品的战“疫”件5件。

  当好“协调员”

  上门解难企业生产后顾无忧


  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的复工复产遇到了难题。 (下转3版)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精准施策54家企业已顺利开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