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防疫“夫妻档”——
并肩作战是最好的陪伴
作者:王志强

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尹胜利、李敏夫妇


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的尹胜利、李敏夫妇


  □本报记者王志强
  “爸爸答应我的,今年春节要陪我放烟花的,他怎么还不回家,我都想他了。 ”“有一种坏病毒,爸爸要把它打败。 ”
  仅仅是这样简单的沟通,却也是春节以来李敏和儿子能说上的为数不多的几句话。
  李敏是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副所长,她的丈夫尹胜利是市疾控中心地慢病科副科长,一家居住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疫情发生后,夫妻俩忙得“脚不着地”,李敏被安排负责健康教育工作,尹胜利被编入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既负责调度协调又负责一线指导,经常是连续几十个小时在岗工作。“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在单位加班不困吗?答应我的话别忘了!”好不容易抽出时间给“留守”在家的“小棉袄”打个电话,一连串稚嫩的问题却让这个七尺汉子泪眼婆娑。“在家听你爷爷奶奶的话,等打败了病毒怪兽,爸爸陪你放好多好多烟花。 ”尹胜利匆匆嘱咐几句就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李敏的工作也不轻松,忙完白天的健康教育工作,晚上还要到高铁德州东站交通卡口跟拍一线职工,回来时往往已是深夜,还要连夜整理资料文稿,为的是第一时间将防控工作和科学防控知识推送给群众。
  回到家时,孩子早已经睡了。“女儿跟着姥姥,儿子跟着婆婆,原本一天也不能分开的姐弟成了‘牛郎织女’了。 ”她开玩笑地说,眼泪却落了下来,“这段时间多亏了家里的老人,他们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李敏擦着眼泪,欣慰地感慨道:“没有国哪有家,守护好大家才能守护国家、守护每一个家庭,疫情面前,对我们来说,并肩作战就是最长情的守护。 ”
  疫情防控一线的夫妻档还有王龙飞和陈姿宇。眼下,王龙飞在市疾控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应急指挥部,身为市人民医院院感大夫的妻子陈姿宇已经身在湖北一线,支援黄冈抗击疫情。
  原本夫妻俩相约回妻子的老家滨州过年,刚到家不到一天,两人都接到命令,驱车赶回德州,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1月30日凌晨2点多,连续工作48小时的王龙飞,回到位于经开区的住所拿换洗衣服时,看到妻子早些时候发给他的多条信息——这是妻子去湖北黄冈后两人的第二次联系,王龙飞忙,远在湖北的陈姿宇更忙。
  妻子发来的信息中,有一张是妻子剪掉长发的样子,还有一张是她红着眼眶准备剪发时的照片。“这是我第一次见她留短发的样子。她爱美,喜欢长发飘飘,从认识她到现在,剪短发还是头一次。 ”王龙飞说,那时他心里一阵悸动,心里很酸。遮掩着感情,他回复道:挺帅的,哥们,以后咱俩哥们相称吧。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并肩作战是最好的陪伴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众志成城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