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推动“党群服务合议厅”落细落实,街道部门携手治环境——
干干净净迎新春
作者:单位
  □本报记者黄晓龙本报通讯员盖文征马俊强
  1月17日,记者来到天玉街赵辛路,区综合执法监管部综合执法大队和长河街道办事处、东风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对沿街店铺门口物品摆放情况进行联合检查。“我们工作重点是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车辆的现象进行管理,让大家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迎接春节。”区综合执法监管部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任彬介绍道。
  “街道环境好了,我们的生意也是越来越好了。”盛唐百货超市店主解德明说道。原来,天玉街沿街都是商铺,商家为了吸引顾客经常会在店门口摆放很多商品,有时还把摊子支到马路边,造成本来就不宽的双向单车道经常是水泄不通,道路拥挤、环境脏乱差的印象,致使很多住在周边的市民纷纷去别处购买商品。
  提起赵辛路如何实现“旧貌”换“新颜”,东风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侯建民道出了其中的原因:“我们社区成立清洁卫生整治领导小组,建立专项工作微信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在群内发布,有关单位、部门按职责认领,及时响应、迅速处理,避免了先前社区‘看得见’却‘管不着’的困局。 ”
  环境日益改善的同时,居民的素质也在不断提升。“街道、社区环境好了,每次出门的心情也好了很多,社区还在宣传栏张贴了许多文明劝导标语,如今手里有再少的垃圾都不好意思乱扔,大家都意识到了保护环境是多么重要的事。 ”家住天玉铭城社区的居民李春明说道。
  去年6月,我区在宋官屯街道、长河街道试点推行“党群合议厅”制度,以党建为引领,发挥街道主导作用,提高镇街和区直部门单位对镇街、社区层面党建民生事项共商共议、速办速结服务水平,重点解决超出街道职责权限,且需由两个及以上区直相关部门(单位)配合解决的党建民生问题。该制度试点推行以来,街道、部门共召开“党群服务合议厅”会议30余次,开展各项联合行动20余次,一大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得以有效破解,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干干净净迎新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走基层】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