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区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保姆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十几小时盯现场成“家常便饭”
作者:路龙帅本报
  □本报记者路龙帅本报通讯员孙贤
  1月2日,在山东德建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内,园区装配式办公楼正进行室内装修。该办公楼将于近期投入使用,作为全省装配率最高、建筑面积最大的竖向构件预制PC框架装配式建筑项目,还被列为山东省装配式建筑重点示范工程。“这得益于我区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的倾心服务,该项目从开始施工建设到主体完工仅用了3个月时间。他们的服务是五星级的,在这种工作效率支持下,我们整个建筑产业园的建设速度也非常快! ”德建集团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许秀海介绍,自2018年7月份起开建,仅用一年多的时间,项目一期3.4万平方米的生产车间就全部启用。
  2018年,德建集团顺应行业变革,在我区探索建设了全市首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然而,由于此前德建集团工业项目建设不多,且装配式建筑产业园作为公司首建项目,在规划设计及审批方面的可借鉴经验较少,这让企业头疼不已。区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安排专人,为项目跑部门,办手续,并赴外地学习项目落地经验,在各方努力下,最终使得项目迅速落地生根。“开发区为企业提供的服务真是太好了! ”许秀海说,区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协调相关部门上下联动,倾心服务,不仅为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还在优惠政策上予以支持,仅自来水、天然气等基础设施方面的规划建设就为公司节约10万余元。
  许秀海坦言,装配式建筑以设计标准化、构件部品化、施工机械化、管理信息化的特点,彻底改变传统建造模式高污染、高能耗的弊端。好的建造方式更需要部门扶上马、帮一程。
  有同样体会的还有德州奥特莱斯新城市综合体项目,其A2地块在建设过程中涉及到高压线迁线问题,迁线规划涉及电业、国土、环保及财政等多个部门,区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在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协调各方现场研究讨论方案10余次,及时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我觉得他们就是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及时雨’。 ”德州奥特莱斯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苗强对区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的服务高度评价。让苗强记忆深刻的是,在高压线迁线入地过程中,遇到了石油管道,区装备制造产业局安排人员专门到河北廊坊及江苏徐州等地邀请管道所属单位人员及专家进行迁线规划的研究,确定最终方案。现在,高压线迁线工程顺利进行。
  而在项目建设推进的关键节点,区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的项目包保人在施工现场一待就是十几个小时,这让项目工作人员感动不已。“很多工作干着干着就习以为常了,感觉没有什么特别的。 ”采访中,项目包保人单晓冰表示,为项目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这是他们应该做的。目前,奥特莱斯商业A1地块3.7万平方米商铺全部封顶,A2地块约5万平方米商业建筑主体基本完工,B2和C2地块的土地手续也正在办理。“我们制定了专人盯靠,上下联动,协调处理的‘保姆式’服务方案,企业遇到困难及时跟踪解决,让企业感受到我们的态度,也让企业愿意在开发区发展。”区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副局长赵磊说。
  如今,在区装备制造产业促进局服务下,投资约18亿元的万众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苏州工业园区“瞪羚”企业——苏州泛普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完成项目落户的前期手续办理,中国石化钻完井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中心项目也被总公司列入2020年度投资指导计划。“我们将继续紧抓项目建设不放松,更好服务企业,让更多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开工,围绕‘双招双引’工作部署增强发展新动力。 ”赵磊说。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十几小时盯现场成“家常便饭”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