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七叔学车
  七叔今年六十岁。别看年纪不小了,却紧跟时代步伐。自从拿了驾驶证,没事他就开着小汽车,带着七婶出去旅游。不仅如此,他还学会使用微信,把旅游时拍到的美景发到朋友圈。
  说到七叔的“驾龄”,要回到他十四岁那年,没上过几天学彼时就已经在生产队里劳动。队长发现他机灵,喜欢牲口,就派他学赶车,犁地,种地。说来也奇怪,别看他年纪小,牲口却都被他驯得服服帖帖。此后,但凡村里需要运送货物,他就负责赶马车。有时去外地,一走四五天甚至十天半月,路上虽然辛苦,但他依然热衷于车把式的活计。
  后来生产队买了一辆手扶拖拉机,这铁家伙,耕种跑运输比牲口快多了。七叔既羡慕又嫉妒,就想着有朝一日也能开上它。
  改革春风吹到农村,分产到户。七叔联合兄弟几个,真买了一辆手扶拖拉机和犁,高兴得几宿没有睡着觉。他包了各家耕种的活,还拍着胸脯说:“谁赶集串亲戚就说声,咱有车了,方便!我管接管送。 ”
  国家不断出台利民好政策,发展经济,搞活市场,七叔一家就开了蔬菜店。他去批发市场批菜,七婶在家负责卖菜,生意倒也红火,几年下来还有了积蓄。手头宽裕后,七叔翻盖了新房,买了一辆小轿车,但车一直让儿子开着。
  去年七叔萌生了学车的念头,没想到和家人一提竟然得到七婶大力支持。第二天,他就交了报名费,自己又买了一辆汽车。
  这次学车对七叔来说不是那么一帆风顺了。路考一直没通过,监考老师很好奇:“大叔,您为什么总稳不住方向盘?还总在座位上颠簸呢? ”七叔一脸委屈:“我这不是在找感觉嘛! ”监考老师又问他:“您之前开过什么车啊?”七叔回答:“开过手扶拖拉机,拖车和大型收割机。 ”
  监考老师看着七叔那开手扶拖拉机的样子笑了:“大叔,你家的日子过得真不错。从手扶拖拉机到小汽车,日子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啊!”七叔听后心里美滋滋的,笑得合不拢嘴,紧张的心情也放松了很多。
  接下来,监考老师特意向他讲解注意事项。这一次,七叔终于顺利通过考试,开上了自己的汽车。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国家越来越富强,人们的生活越来越美好,七叔常乐呵呵地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我们才过上了好日子。 ”
□韩月坤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七叔学车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今周末】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