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了什么(二)
作者:供稿:区组织人事部
  ●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写入党章。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人民立场是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反映了我们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目的、发展理念、战略布局、战略目标。把促进国民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等内容以党章形式固定下来,有利于推动全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科学判断和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一道写入党章。文化是民族的根脉、民族的灵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写入党章,有利于全党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更好地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提供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论断写入党章。反映了我国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也为制定党和国家大政方针、长远战略提供重要依据,为我们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阶段性特征、更好推进党和国家事业提供了重要指引。改革开放以来近四十年的发展,让中国积累了巨大的财富和国力,人民的生活大幅提高,但同时,我们也用很短的时间积累起了西方国家很长时间积累起的大量矛盾和问题,这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带来很大的制约。这个时候重新定义社会主要矛盾,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新布局,意味着今后要在重视效率前提下更加注重公平,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供稿:区组织人事部)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了什么(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综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