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区召开校舍楼房化工作会议
今年校舍楼房化项目增至15个
作者:王立青
  本报讯 6月5日下午,我区召开校舍楼房化工作会议,传达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2012年校舍建设任务。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市高铁新区投融资管理中心主任齐永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史好勤部署具体工作和要求。
  今年,我区校舍楼房化建设项目增至15个,其中在建项目2个,即赵虎中学和赵宅中学教学楼;9个新建项目,即赵虎镇郝庄小学、刘汉小学、三古小学、方庄小学、郭家庵小学和丰乐李小学,抬头寺镇杨胡店小学和大韩小学,长河街道办事处八里庄小学;3个迁建项目,即宋官屯街道办事处沙王小学、袁桥镇王官小学和碱场刘小学;1个扩建项目,即同济中学。
  会议指出,我区今年校舍楼房化项目工程多、投资大、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尽快成立校舍楼房化工程领导小组,由“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落实责任,加强措施,确保年前完成校舍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城区和高铁新区按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进行设计,农村小学按山东省普通中小学基本办学条件的标准进行设计,要立足长远,一步到位。各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配合,搞好扶持,落实项目规划、批报、设计、招标、建设、验收等环节的责任,不得无故延误工期。教育局要具体抓,做好上下协调,及时出具协调函,以落实部门单位责任。
  会议强调,要严格工程招投标程序,严格施工监理,维护好施工环境。成立校舍楼房化工程指挥部,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指挥部每月召开一次调度会,个别问题现场办公,了解和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要在全区形成分管领导靠上抓,教育局具体抓,有关部门配合抓,乡镇(街)具体抓,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项目服务网络,把这项民心工程做好、做强。
  以上15个项目完成后,我区32所国办中小学将有30所实现楼房化。另外2所小学,即宋官屯街道办事处的段庄小学、曹村小学将按市社区规划实施。预计开发区三年时间内中小学校舍将全部实现楼房化。 (王立青)
更多>>  经济开发区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区召开校舍楼房化工作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