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东海报20210913期 >> 第01版:东海1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同光到东海集团考察调研
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产教融合


  本报讯(通讯员董春霞)
  8月31日下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德州市技师学院)院长张同光到东海集团就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情况进行考察调研,副院长张苹和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冀康健、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刚等有关领导参加。东海集团董事长魏建国、党委书记苏振水、执行总裁孔祥东陪同活动。
  张同光一行首先来到东海天下温泉康养小镇项目建设现场,考察了解即将在此筹建的“德州市技师学院东海学院培训基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项目综合情况,张同光重点考察了东海旗舰酒店大堂、客房、餐厅包间、多功能宴会厅和会议室,并察看了温泉水世界等休闲康养场所施工情况。
  考察结束后,双方在东海集团17楼会议室就校企深度合作事宜进行座谈。
  座谈伊始,魏建国董事长首先对张同光院长亲临东海集团考察指导、积极推进双方合作表示欢迎和感谢。
  随后,校企有关领导苏振水、孔祥东、张苹、冀康健、王刚、董克奇等汇报了前期双方初步商定的合作内容、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讨论。
  座谈结束前,张同光作了总结发言:“我虽然对东海集团比较了解,但通过这次实地考察,所见所闻依旧对我触动很大,在魏建国董事长的带领下,东海的发展速度和成就令人赞叹、健康稳定,特别是你们近期再次荣获山东民企百强,足以说明一切,这不仅是东海的荣誉,也是德州的荣誉,向你们表示祝贺。这些年来,东海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建设,汇集了一大批人才到东海干事创业;东海集团是一个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处处充满正能量,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关于校企合作问题,他说:“作为德州的公办高等院校,为地方经济、为企业发展服务是天职和责任。对与东海集团的合作和大家汇报的合作内容,我全力支持。合作的内容还可以再广泛些,学校现有40多个专业,校内实训基地20多个,各类专业教师近700人,只要企业有需求,都可合作,一个一个找结合点。如,组织东海冠名班,双方共同培养,学生一毕业就能顶岗上班。下一步,希望双方在目前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尽快形成和签署一个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责任和义务,以便做到有所遵循。对于协议中没有提到的,但在发展中企业有需求的,以后可做到一事一议。”
  最后,魏建国说:“感谢张院长对东海集团的高度评价和对校企合作的大力支持。张院长的讲话既对校企合作亮明了态度、指明了方向,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东海集团将认真落实、积极推进,争取早日出成效。”
更多>>  东海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产教融合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东海1】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