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作者:编者按
  ■编者按
  6月28日,东海集团党委组织所属党员赴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开展“传承英烈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缅怀先烈、重温誓词、表彰先进,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大家纷纷畅谈如何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此,我们选取部分优秀学习心得进行刊登。
  做一名有信仰的共产党员
  机关党支部 刘路平
  这是一次革命精神的追寻。
  这是一次党性教育的深化。
  这是一次信仰信念的坚定。
  东海集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乐陵冀鲁边革命纪念馆的红色教育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带给我内心的深刻触动却依然刻骨铭心。
  聆听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有一个问题一直在我心里思考:“到底是什么力量可以让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惧生死”?答案就是——信仰!通过这次红色教育,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先烈们的热血奉献与崇高伟大,这让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信仰。
  历史不能忘记,英雄不能忘记。战争年代,仅冀鲁边区牺牲的军民就有十几万人之多,他们为了心中的信仰绝不投降;他们为了心中的信仰面对酷刑宁死不屈;他们为了心中的信仰誓死斗争……下面是一组令人震撼的数字:从1921年到1949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中牺牲的烈士,有名可查的就达370万人。正是这些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革命先烈,以“愿拼热血卫吾华”的信念与行动,为中国今日之成就打下了坚实基础。
  现如今,我们需要坚定信仰,更需要净化心灵。红色教育这样的形式很新颖,也很有必要,更能触动心灵,直抵灵魂深处。当我聆听到那些革命先辈们感人的革命故事时,当我想到自己是一名有着20年党龄的党员时,内心却很惭愧,扪心自问:“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如今内心是否有信仰?我们又是否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平时总觉得信仰离自己很远,那只是一种空洞的口号,可是当看到先辈们为了革命胜利内心那种无谓生死的坚定信仰,我被深深地感动了。新时代,我们需要信仰,我们更希望所有党员都能做一个有信仰的共产党员。
  不管是在革命年代的烽火硝烟中,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的困难挑战面前,共产党人必须坚定自己的信仰,以身许党,以身报国,忠心为民。新时代衡量一名党员是否有信仰,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绝对不能只体现在嘴上和口号中,而是体现在实际工作生活中,就是要坚决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平时做表率,关键冲在前”。这应该成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标准,让我们把对党的信仰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在关键时刻显担当中,立足本职岗位尽心尽力、尽职履职、努力工作。
  我们呼吁广大党员要敢于始终保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进性,真正把对党的信仰化作实际行动,用信仰书写人生精彩篇章。
  感悟革命精神 争做优秀党员
  长江物业党支部 赵耀
  6月28日上午,怀揣着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对为党和国家牺牲的冀鲁老革命家的敬仰之情,我与全体东海党员们一起踏上了前往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学习的路程。
  进入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看到了革命馆内陈列的珍贵文献及实物,看到那遗留下来的一件件锈迹斑斑的“简易武器”,再通过讲解员动情的讲说,我不禁热泪盈眶。这是怎样一群人啊,靠着如此简易的武器,用鲜血和生命与军阀、日寇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的搏命厮杀,用我们这代人不敢想象的勇气与力量推倒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冀鲁边区老革命先辈奋勇厮杀、英勇作战的身影像电影影片一样,一幕一幕地划过我的眼前,我仿佛置身于烽烟滚滚的战争年代,看着这些老一辈的革命先辈就在我眼前,用自己的鲜血与身体,筑就起一座又一座的中国长城!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冀鲁边区军民形成了“敢为人先、大爱为国、不屈不挠、团结奉献”的冀鲁边区精神,也淋漓尽致地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突发,山东籍抗日名将宋哲元军长毅然指挥国民革命军第29军,打响中国全面抗战第一枪!“宁为战死鬼,不作亡国奴”的宋军长手书虽然已经发黄,却依然可以看出他的铮铮铁骨!
  1938年6月,22岁的“娃娃司令”肖华率领东进抗日挺进纵队,晓行夜宿,深入冀鲁平原开展艰苦卓绝的革命事业,用智慧与勇气在敌后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1939年、1940年……一段段时间,一个个姓名,一张张照片,像刺骨的尖刀扎进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上,看着先辈们用血迹留下的遗书,用生命捍卫的绝密文件,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在流血!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任人宰割的旧中国不在了,也是因为他们,中国这只“沉睡的雄狮”,被这些先辈们用鲜血与生命唤醒了,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深深地被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所感动,同时也为自己身为中华儿女而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尤其是在参观学习后集团党委苏振水书记讲话中的三问教育下,我不禁感怀万千:昨天为什么入党?因为热爱,因为信仰!今天为党做什么?唯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身后为党留什么?应该为后人留一个身为党员的高尚情怀与道德风范,为后人留下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
  今后,我一定要更加珍惜美好的幸福生活,一定要以先辈们为榜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同时,作为一名新时期党员,我更应该加强学习,立足岗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为集团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重温峥嵘岁月体会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
  文旅集团党支部 杨学敏
  6月28日,我有幸跟随集团党委赴乐陵冀鲁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岁月,再次深刻体会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升华。
  生长在和平时代,我未曾体会过战争的残酷,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聆听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我仿佛被带回了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深刻体会一代人用鲜血和生命、信仰与坚持换来的和平安定是多么的弥足珍贵!参观的过程中,我心情很复杂,百感交集。看到很多革命前辈牺牲的场景,我的心情无比沉重。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国家,他们可以放弃自己的小家和生命!前辈们用鲜血换来了一场场战争的胜利,换来了今天的安定。听到一个个智勇双全的英雄故事,我内心充满了深深的敬佩,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要向他们学习,要成为一个既有智慧又有胆识的共产党人。 “社会主义建设发展历程和看到成果”单元,我的心情非常喜悦和欣慰。是一代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前辈铺就的基础上砥砺前行,才有了今天伟大的成就。
  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深感自己肩负着更多、更重的责任和使命,但是和革命前辈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相比,自己做的还远远不够。作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我们应该时刻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优良的作风、先进的思想和真抓实干的精神,做好表率和带头作用,成为群众的榜样,时刻做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准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应该经常问自己:为什么要成为共产党员?达到什么标准才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怎么做?
  人活着总要有信仰,否则便如行尸走肉。我的信仰追随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崇高的理想给予我坚定的信念,让我有梦想地活着,活成有价值的生命。
  此次全球疫情肆虐蔓延的形式下,我们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意想不到的、令全球其他国家佩服的抗疫成果。这与我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分不开的,也充分体现了共产党的先进性。通过此事,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我要时时刻刻从群众、公司客户需求和利益出发,做好群众的表率和榜样,服务好身边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成为一名永葆先进性的共产党员!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东海3】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