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东海集团一系列“高温福利”彰显家庭关怀
员工战酷暑,企业送清凉
作者:范立华


  本报讯(德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范立华通讯员张振龙摄影王泽红)
  酷热难耐的三伏天,气温动辙接近体温,你能想到最美的事,想必就是坐在空调屋里吃冰棍。然而,当你置身清凉的高楼雅阁,你可曾想到,烈日炙烤下的建筑工人们,正在为您的安居挥汗如雨地坚守工地;还有那些为保障施工工作的顺利进行,正在如梭般地四处奔走的“后勤部队”,也在为如期兑现交房的承诺马不停蹄。
  7月20日,东海集团大厦门前排起长队,几百份“高温福利”相继发放到员工手中。“每到过年过节,集团都想着我们员工,各种福利从来没有断过。三伏天里,集团还贴心地为我们准备了高温福利,这就像雨天的一把伞,冷天的一团火,热天的一捧清泉,越发让我们员工感受到家庭般的关怀!”东海集团员工李玲玲领到高温福利后,高兴地说,虽然年年都有这些福利,但每次享受这样的关怀,激动之情总是难以掩饰,也更加激发了他和同事们的工作热情和职业忠诚。
  七月,除了是炎热的暑期,还是我市汛期的开始。对于朝九晚五的白领上班族来讲,七八月或许只是意味着酷热难当的暑期,但对于建筑施工单位来讲,这个时间段还是汛期。为了避开汛期抢工期,即使是高温天气,施工人员也依然要为保障工期如期施工。为了工期、身体两不误,同时做好雨季、高温期间的防汛防暑降温工作,确保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在施工过程中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东海建设集团安全管理部制定了《雨季暑期防汛防暑措施及应急预案》,要求下属施工单位和项目部,要从“以人为本”为出发点,关心身体健康,切实做好雨季、高温期间防汛、防暑工作,分公司、项目部要分别建立以总经理、项目经理为首的预案领导小组。在雨季施工主要以预防为主,采用防雨、防风、防雷等措施及加强排水手段;大雨或大风来临时,现场必须设专人值班,发现险情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大雨或大风后应对现场所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整修,合格后方能投入使用。在高温季节,首先要适当调整作业时间,适时避开中午高温时间段,在高温期间,中午时间不得安排加班加点工作,各项目部要适当拓宽中午休息时间,尽量在11:00-15:00不安排职工露天作业,适当减轻施工人员的劳动强度,保证职工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各分公司、项目部要了解和关心高温作业员工的工作和生活状况,对不适应高温作业的人员应立即调整,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要做好后勤保障,保证充足供应饮用水、绿豆汤。各施工现场要加强对防暑降温知识的宣传,必须定期给每位员工发放必要的防暑药品,如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积极为广大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一旦发现职工中暑,要及时组织救治。“根据集团公司的部署安排,我们项目部已经做好了错峰施工的安排,气温超过35℃时,实行错峰施工,早上5:30上班,上午10:30下班;下午15:00上班,19:00下班。每天8小时,既保证工作时间,同时工人又能在高温时间段得到休息。”东海建设集团二公司三项目部项目经理蔺庆凯向记者介绍,同时,项目部还准备了藿香正气水、清凉油、风油精等消暑物品足额按人头发放,绿豆汤白天全天供应,凡是直接暴晒在太阳底下工作面上的工人要求必须喝藿香正气水,避免高温中暑。“抢进度千方百计,保证安全万无一失。”蔺庆凯说,对于户外施工来说,进度和安全同等重要,现在夏天天亮的早,他们项目部就在高温期间合理进行工序穿插,混凝土连续浇筑时,时间安排在清晨5:00开始,到11:00差不多浇筑完。或者是下午15:00开始到晚上22:00浇筑完。这样既保证了进度,又不影响附近居民休息,工人还可以避开高温作业,可谓“两全其美”。
  据了解,目前东海集团共有福满园、壹号院、禹城现代城、禹城玖号院、齐河清河园等五个项目正在进行紧锣密鼓地施工。在保证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的同时,工人的健康和安全成为项目和集团领导最为关注的事,各项目部均按照《雨季暑期防汛防暑措施及应急预案》进行了部署安排,确保暑期施工的安全顺利进行。
更多>>  东海之声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员工战酷暑,企业送清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