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数字赋能智慧审批 线上线下融合办理
齐河政务服务案例获评全国金典案例

  本报讯(记者王岳琪通讯员任田田尹晓凡)近日,“第三届(2022)全国政务服务软实力·线上线下融合研讨会”落下帷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数字化赋能智慧审批”改革案例获评“夯基筑本助推线上线下融合2022金典案例”。
  本次活动由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联合一窗(北京)互联网科技研究院共同举办,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政务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典型案例,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政务服务是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良好的政务服务是激活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的政务软实力。一直以来,流程烦琐、系统数据信息割裂、对接困难等问题,成为阻碍政务服务水平提升的瓶颈。对业务办理人员来说,各业务系统登录、信息录入、数据整理汇总等简单重复的电脑操作,也浪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为解决以上问题,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利用大数据、“AI+RPA”等技术,从智能抓取、智能比对、智能填报、智能秒批、远程踏勘、智能制证、智能公示、无感审批全流程数字化等8个技术层面推进,将重复性工作简单化、智能化,减少错误率。另外开发智慧办理平台,将更多申报功能、监察功能、提醒功能等设置在手机端,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让审批人员工作更便捷。
  2021年齐河在全省率先推出“建设项目全链条智能审批”齐河模式,2022年将智能审批工作拓展到政务服务领域,积极开展“AI+RPA”辅助审批业务;开发“掌上预约开户+政银智联”系统、智能短信提醒系统、证照信息智慧变更系统;建成工程建设项目智能管控平台、审批人员智能管控平台,建立政策法规库等。
  目前,智能审批服务已在工程建设项目、食品、卫生、交通、教育、农业等多个领域近百个事项中得到应用,共梳理智能审批目录170个,助力审批效率提高80%以上;建立工程建设项目智能管控平台,纳入县领导包保项目147个、全县重点项目251个,通过手机即可查看项目手续办理情况;打造涉企“证照联变”套餐式服务新模式,缩减业务办理时间50%以上。
  “我们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动力,对服务载体做加法,对审批环节做减法,对服务效率做乘法,对办事堵点难点做除法,全面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为提升政务服务软实力贡献齐河方案、齐河智慧。”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石忠强表示。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政务服务案例获评全国金典案例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