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21228期 >> 第01版:要闻
征程万里云鹏举 擎旗奋进开新局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12月22日至24日,齐河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县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举行。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为新时代现代化新齐河建设谋良策、谏诤言、聚共识、汇合力。
  过去一年,是齐河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等多重考验,齐河就如奔向大海的河流,跨越坎坷、历经波折,但奔腾向前的势头始终不变。
  抗灾情、促弱苗、抢农时,夺取粮食丰收;优环境、引人才、保主体,稳住经济大盘;强链条、增后劲、持续创新,掌握发展主动……在风雨中砥砺成长,于挑战中强筋壮骨,今天的齐河不仅“体量”更大,且“体质”更好。
  劳有厚得、弱有众扶、老有颐养、行有便乘、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上持续用力,打造民生幸福标杆城市,随着生活全方位改善,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一天更比一天好的齐河生活书页,装订起来就是波澜壮阔的幸福鸿篇。
  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得益于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得益于政企联手的通力协作。
  置身伟大时代,齐河迎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今天的齐河,需要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始终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战略清醒和“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发展定力,以2023年为新起点,坚决遵循有利于全县大局、有利于发展、有利于群众的“三个有利于”原则,永葆践行“齐河三问”的初心情怀,旗帜鲜明做齐河人、讲齐河话、办齐河事,形成“上下左右跟随、群雁联动齐飞”的“一盘棋”格局。
  最是担当动人心,唯有奋斗最可期。县两会确定了明年齐河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面对更加美好的未来,面对全县人民的殷殷期盼,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眼长远、把握大势,始终保持敢闯敢干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让人民群众看到齐河聚焦增强内生动力“稳增长”、壮大实体经济“稳增长”、激发创新活力“稳增长”、富集消费动能“稳增长”、夯实三农基础“稳增长”、汇集发展要素“稳增长”、扩展县域空间“稳增长”、厚植发展底色“稳增长”、共享民生幸福“稳增长”、筑牢安全屏障“稳增长”的落实落地,看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深深感受到齐河高质量发展的速度与温度。
  让我们行动起来,不负春光争朝夕,拼搏奋进开新局,激发高质量发展更强活力,铸就新时代现代化新齐河更大优势,全力以赴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征程万里云鹏举 擎旗奋进开新局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