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齐河推行县镇同权综合改革
238项服务下放园区及中心镇

  本报讯(记者石少军通讯员张书媛)“今天来祝阿行政审批服务分局,一下子办了多个业务,寻思至少需要一天,结果一小时就搞定了,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10月10日,济南巨惠生活超市有限公司齐河山海慧店负责人佟先生在办理企业设立登记、食品经营许可备案、公章刻制业务时感慨道。在镇上便能享受到县一级的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这还要归功于齐河县推行的县镇同权改革,238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下放,彻底打通了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
  今年以来,齐河县以“能放则放、重心下移、权责一致、规范运作”的原则,通过机构、人员、窗口向中心镇下沉的形式,构建县镇一体化、扁平化审批体制,努力做到县级审批服务事项在园区和中心镇全部实现。在全市率先设立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县经济开发区、祝阿镇分别挂牌成立行政审批服务分局暨便民服务分中心,刻制审批专用章,推动238项县级审批权限服务前移,全部下沉至企业“家门口”办理。投资300余万元对分局服务场所实施提升改造,打造了自助申报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企业家接待室等功能区;配齐配强审批力量,每个行政审批服务分局分别配备工作人员10名以上,设置了企业开办、企业准营、投资建设、惠企服务等综合窗口,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事体验。截至目前,已有720家企业享受到就近办服务。
  “我们深入贯彻以需定供的理念,突出‘点菜单’式放权赋能,企业群众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齐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石忠强说。我县不断调优县镇同权事项清单,建立了县镇同权事项动态调整机制,结合中心镇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县镇同权事项。目前,在全市率先推动公章刻制服务进驻两个分局,实现新开办企业当场领章;通过委托授权的形式,将税务业务纳入分局,为企业开办关联涉税事项以及电子税务局常见高频业务提供全程帮办、代办服务;实行惠企政策一窗兑现,全县11个部门56项涉企政策,纳入分局窗口直接申报,同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对市县重点项目,全部主动上门对接,制定一企一策方案,让企业不出园区就能享受到全链条式服务。
  进一步推动基层服务从能办向快办、易办、好办转变。全面加强基层便民服务标准化建设,在全县15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108处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以“六有一能”(有场所、有人员、有制度、有网络、有设备、有经费、能办事)为基本要求,推动服务触角向基层延伸,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目前,全县各便民服务点已100%纳入标准化管理,80%以上完成达标验收,实现90项便民服务事项权限下沉、下放至中心镇,充分满足就近办理需求。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238项服务下放园区及中心镇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