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当前位置:齐河报20210120期 >> 第02版:要闻
以创新姿态拥抱美好未来

  不难发现,在任何一次社会变革中,有预见性、有主动权的,往往都能成为制胜者。决胜“融媒体”时代,齐河融媒体中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抢市场、占高位、融全局,守正创新、奋勇向前,完成媒体发展新时代的蜕变,奏响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大合唱”。
  “不日新者必日退”。媒介融合是包括文字、音频、视频、互动性数字媒体在内的从组织到技术、应用等各方面的大融合,这也就要求媒体人必须掌握多种技能。“一专多精”也成为齐河融媒体中心上下适应新形势而努力的方向。他们“老带新”“自发学”“相互学”“琢磨着学”,并积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
  学习不容稍暇,热情更是如火如荼。每一个从采访现场归来做完片子的“闲暇”时间,大家常相约聚在一起,以学习、讨论、各抒己见的方式,交流每条工作线上的新点子、新创意。经过努力,“提笔能写、对筒能讲、举机能拍”已经成了目前齐河媒体人的“标配”,为内容生产的即时性、多样性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
  除了内部的创新,对齐河融媒体人来说,新闻产品持久的生命力还来自于扎进基层的根。在采访中,齐河融媒体中心负责人就多次点出,县级全媒体融合,着力点、落脚点应在贴近群众、服务群众、接地气上,在栏目、活动中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无论是防疫情还是备高考,无论是家里的“燃气炉子通气了”还是“倡导光盘行动”,从大屏到小屏,各种现场直击和互动版块,无不阐释着他们所专注的始终是为用户带来更多有锐度、有温度的新闻产品、政务服务和民生服务。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一个生机勃发的春天已经到来,一段充满希望的新征程已经开启。齐河融媒体人站立的地方,就是他们深爱的家乡。看,他们正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姿态奋力拼搏,为生于斯长于斯的这片土地再增能量,为拥抱更美好的未来而不断奋进!□钟伟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以创新姿态拥抱美好未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