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再加压再发力 决胜“三城联创”
本报评论员
  “三城联创”如火如荼、备受关注。围绕这一重要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县委书记姜凌刚多次进行调度、提出目标要求。半年节点已至,“三城联创”各项任务的推进到了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务必思想再提升、推进再加快、举措再落实,高质量打赢“三城联创”攻坚战。
  以思想突围赢得工作主动。经过前段时间的努力,各条工作线的工作都取得一定进展。但不容忽视的是,还有一些人存在“领导让干什么就干什么”的配角思想、“推一推、动一动,不推不动”的被动心态、“临到验收前再冲刺”的应付想法,这导致有些工作标准降低、速度变慢。要尽快扭转这种局面,每个人都必须来一场彻底的思想风暴,变“要我创”为“我要创”,把握工作主动权。
  “关键少数”要争当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对全党全社会都具有风向标作用。推进“三城联创”,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尤其要打头阵、当先锋。我们看到,现实中有些党员干部习惯了当“甩手掌柜”,想当然认为“三城联创”组织体系已经建立,工作责任已经下压,具体工作由直接负责的科室或人员去干,自己当好“指挥员”就行了。俗话说,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如果“关键少数”不能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就难以带领“广大多数”干成事、干好事,对工作高效推进十分不利。
  实现创城为民目标,须靶向发力。国家卫生县城考核、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评审、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越来越严、越来越高,竞争非常激烈。从目前齐河的发展实际看,既有硬件设施的欠账,也有文明素质有待提升的短板;既有长期存在的老问题,也有发展中产生的新矛盾。越是如此,我们越要正视困难问题,勇于迎难而上,始终牢记“创城为民”的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作为工作的着力点,进一步明确攻坚的“靶心”,做到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力求迅速突破。
  全民动员共建共享。 “三城联创”涵盖内容广,涉及部门多,仅凭某个人或某个单位的力量显然难以推开。当前,我们的工作机制已经健全,无论是工作领导小组,还是职能部门、街道、网格员,都要争当实干家,既要做到各司其职、守土有责,也要避免各自为战、单打独斗,做到协同高效合作。古人云,上下同欲者胜。工作推进中,尤其要注重依靠、发动群众力量,通过加大宣传、开展活动等方式,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主动参与“三城联创”,真正做到全县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打好“三城联创”攻坚战。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再加压再发力 决胜“三城联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时政】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