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抓主业勿忘抓党建 重制度更要强实效
齐河德百:“兼顾”文章让主题教育“开红花结硕果”
作者:宋宜广
  本报讯(记者 宋宜广 通讯员沈付荣 李静)随手拿起一本党建资料,上面清晰记录着每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时间、地点、会议主题及参加人员等。查看电脑党建资料,每年、每月的单独文件夹,也都标注每次活动的日期,活动主题及详细影音资料……12月3日,在齐河德百广场党建室看到,一份份主题教育文件、一盒盒档案整齐排列,整体给人主题教育开展质量高、资料储存有序的耳目一新感觉。“别看这是一个企业,他们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和档案整理,达到很高水平。这与企业主要领导重视程度是分不开的。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涛介绍。
  如何适应企业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有效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更好的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齐河德百给出答案——做好“兼顾”,即完成党组织规定动作、又让效益变成增量!
  要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就必须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我们不仅班子成员增强党性,而且让每名党员也必须端正主题教育态度,形成党建与业务有机结合新格局。 ”齐河德百广场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刘建敏说。
  在业务与主题教育时间有冲突时,刘建敏首先想到,如何确保主题教育按时、保质有效开展,并将时间与主业进行协调,形成了主题教育开展质量高、主业不降反增的齐河德百“党建×业务>增量”的模式。 10月25日,按照“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安排,必须完成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准则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规定动作,恰此时正与坦博尔集团货源谈判和进货时间冲突。她在通盘考虑后,毅然决定先开好主题教育活动,然后再着手业务。她安排人员兵分两路,一是准备好主题教育会场,另一路与进货和谈判企业及时沟通,取得对方谅解。主题教育会上,班子成员完成了各项规定任务。会后,她立刻与坦博尔集团方联系,诚恳解释缘由并深表歉意,对方不但没有为难责怪,反而给予更多理解和支持。
  “当听到他们推迟与我们谈判档期后,我很生气,真想断绝和他们合作。在了解真正原因后,心里就理解了。通过此事,齐河德百在我们这里又增添了党性强这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今后,我们和这样党性强的企业打交道,会更加放心,道路会更加宽阔。 ”坦博尔集团山东大区负责人心有感触地说。据悉,从此以后,该企业与齐河德百业务范围比以前扩大5%,月交易额比以前提高15%。
  齐河德百党员,特别是党支部班子成员,在刘建敏的带领导下,个个都十分注重主题教育活动。在个人工作、家庭事情与主题教育时间有冲突时,都自觉提前将个人时间处理好参加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9日,是该企业党员活动日,上午,该企业预备党员、一楼经理张静静,婆婆心脏病二次住院治疗。“无论如何,不能耽误学习”——这是她首先想到的“规定动作”。如何既能确保婆婆治疗,又不耽误参加主题教育学习,在她心里打了问号?家人实在抽不出身,她便向娘家人求助,在把自己母亲接到医院照顾婆婆后,急忙开车从德州往齐河赶,会前 10分钟到了会议室。“我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提高政治站位。下一步,我不仅按时参加主题教育活动,而且更好地在组织的指导下,开展好批评自我批评,改正错误、提高自己,给其他员工做好表率……”张静静激动地说。
  主题教育的开展,使该企业党员干部党性得到进一步强化,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常态化进行自我剖析,对查摆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使党员整体素质有效提高,成为引领其他员工的一面旗帜,企业外在形象、服务质量和经济效益实现“三”提升,商场营业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20%。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德百:“兼顾”文章让主题教育“开红花结硕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