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翟峰获2019年“山东省十佳反邪教志愿者”荣誉称号
全市唯一
  日前,山东省十佳反邪教志愿者学习宣传活动在济南圆满落幕。齐河县文旅局文化馆活动策划部主任翟峰获 2019年“山东省十佳反邪教志愿者”荣誉称号,为全市唯一。
  翟峰 1993年 12月参军入伍,在部队是一名业余文艺战士,多才多艺,集快板、相声、小品、器乐于一身,入伍十年来,多次立功受奖,被评为优秀士兵,2004年 1月由部队转业到齐河县文化馆工作。转业后,他先后踏遍了全县所有乡镇(社区街道),为群众义务奉献 1000多场演出。 2017-2019连续三年被德州市委宣传部聘为百姓宣讲员。
  7月份,翟峰参加德州市反邪教志愿者学习宣传活动走进禹城市辛寨镇前贾村演出,本来只能容纳 300多人的广场,观众达到了 500多人……现场响声阵阵。他经常利用自身优势,通过去企事业单位、乡镇、农村,社区、学校、等文化惠民下基层演出的机会,义务向广大农民,工人,学生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积极配合县科协进一步壮大反邪教群众基础,提升我县新时代反邪教工作水平,先后创作表演了对口快板《唤醒梦中人》,男女相声《误入歧途》,三句半《崇尚科学反邪教》,群口快板《铲除邪教大毒瘤》等多部反邪教文艺作品,其中对口快板《唤醒梦中人》2014年 12月参加德州市反邪教文艺汇演荣获三等奖,此节目还被收入全省反邪教文艺节目征集评选活动优秀作品汇编《拒绝邪教在行动》一书。
  翟峰利用群众喜闻乐见容易接受的文艺形式来揭批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教育警示群众远离邪教,制止邪教,杜绝邪教,并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同邪教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还和同事搭档赵兵,张欣欣两次代表市县参加了黄河口文化反邪教文艺汇演及论坛开幕式的演出,受到了各级领导及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创作表演的曲艺作品接地气,寓教于乐,对大力反邪教,树立文明新风起到了宣传促进推动作用。“翟峰,以自己文艺优势,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演出,宣传反邪教,成为一种有效教育引导方式开展宣传,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 。 ”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丁梅说。
  翟峰说:“反邪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一名反邪教志愿者感到无尚荣光和自豪,我要把党的方针政策指示精神和优秀的‘精神食粮’传达奉献给更多的人,为社会反邪教事业贡献自己力量”。
通讯员 杨洪艳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翟峰获2019年“山东省十佳反邪教志愿者”荣誉称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齐河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