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张蓝图绘到底”建设美丽新城
——县综合执法局下足“绣花”功夫创建国家园林县城
作者:宋宜广李烨
  本报讯(记者 宋宜广 李烨 通讯员 张健)11月11日,县综合执法局正式搬迁至舟桥北新办公地点,并隆重举行局机关揭牌仪式。“我们局根据城市建设统一部署,搬到新办公点,将开启城市综合治理新局面。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做好‘六问六思’、答好两张答卷要求,以县委、县政府具体要求和市民群众实际诉求为努力方向,下足‘绣花’功夫,精细化管理创优县城环境,让市民生活更加美好。 ”县城市综合执法局局长张辉说。
  张辉介绍:“9月13日,姜凌刚书记在‘从关键少数做起,打造齐河干部队伍‘实’字品牌讲话中指出,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杜绝功利性,把工作扎扎实实干到位,先出成效,再出经验,不务虚功,不求虚名。 ’这句话更深刻印在城管人心中。我们坚持‘绣花’式的工匠精神,在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中主要采取以下集中措施。 ”
  张辉说的城管“绣花”式的工匠精神,即:坚持高标准规划、坚持高品质打造、坚持精细化管理。
  坚持高标准规划,引领园林城市建设。按照“城在林中、道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工作思路,重新编制了《齐河县城市绿地系统规划》,严格按照《城市绿线管理办法》划定绿线。目前我县绿地系统按照总量适宜、分布合理、植物多样、景观优美的原则,凸显绿色低碳、宜游宜养的绿色生态特色。
  坚持高品质打造,确保绿地提质增量。按照“点上绿化成景、线上绿化成荫、面上绿化成林”的总体思路,着力推进城市绿地提升打造。坚持抓大不放小,抓面不放点,统筹推进公园、道路、游园等绿地建设,让好山好水好风光融入城市,打造田园中的城市,城市中的田园。
  坚持精细化管理,围绕创城整治提升。国家园林县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我县在全面抓好城市绿地建设的同时,按照“统筹推进、配套完善、全面升级”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城市环境及功能提升攻坚行动。投资1亿余万元,实施智慧路灯节能改造工程,着力提升主要街道,中心城区大型商业、居住区等主要楼体及公园、广场等重要节点整体亮化水平;同时,改造更新城区小街巷老旧路灯设施,实现小街巷亮化全覆盖、无盲区。七是强化绿地养护。对大清河景区、城西公园、友谊公园、体育公园等景区游园及道路绿地加大管理养护力度,做到应绿尽绿、应美尽美,充分提升绿化美化效果。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一张蓝图绘到底”建设美丽新城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