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画像送模范 笔墨传美德
——县委宣传部走访慰问道德模范
作者:宋超

道德模范焦宗仁画像(歌声洒满义务支教路,信念书写最美夕阳红)


  本报讯(记者 宋超)国庆节临近,9月 2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德安对部分道德模范进行了走访慰问,带去我县文艺工作者以道德模范为主角创作的画像,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以及节日的祝福。
  2019年 3月 4日,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强调:“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县文艺志愿者积极投身创作,将道德模范先进事迹与绘画艺术相结合,为我县焦宗仁、郑安香、刘宝之、王绍志这四位年逾古稀、退而不休,依然奉献岗位、温暖社会的道德模范绘制画像,表达了全县广大文艺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要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奋力描绘新时代的精神图谱,展示道德理念,弘扬道德精神,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市级道德模范王绍志说:“宣传部给我送的这幅画像,使我很受鼓舞,虽然我现在 70多岁了吧,但是我不服老,把我们村附近的情况,特别是建国70年来的这个成就全都写出来,让后人都了解,来鼓舞他们的干劲,把我们的国家建设的更好。 ”
  市级道德模范郑安香表示:“画的太像了,挺好挺自然,忒高兴了,同志们对我挺好。我身体又没病,为老人多服务几年,下一步吧,别看老了,我比以前还干得好。 ”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任凯说:“咱全县的文艺工作者按照总书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总要求。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讴歌新时代,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精神图谱;另一方面,通过这次走访慰问活动,引导全社会向道德模范学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引导每一个人都做崇高品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大义齐河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画像送模范 笔墨传美德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