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县精建民生工程提升百姓福祉
  ■2019年,实施城南新区道路12条,共计11.5公里,总投资2.3亿元■共实施棚改项目20个,其中续建项目11个,有15个列入省棚改计划
  本报讯(记者 宋宜广)近日,走进我县城南新区道路工程现场,机器轰鸣、人头攒动,运料车匆匆往返,摊铺机缓慢推进,压路机最后收尾,铺路工人积极参与,测量、磨平、检查验收,各司其职,一片繁忙景象。这是县相关部门组织工程队伍正在紧张铺设道路。
  据了解,今年,我县城南新区实施友谊路南延、坤华路南延、纬二十一路西延等新建道路12条,共计11.5公里,总投资2.3亿元,预计今年年底所有道路工程建设将全部完工,届时,将进一步完善我县城南新区路网框架,方便居民日常出行,提升城市交通承载力。
  推动重点工程建设,保障民生“福利”,是我县长期坚持、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今年以来,我县紧盯群众诉求,深挖民生短板,科学谋划精准布局,确定的民生工程共涉及人居环境、文化惠民、教育惠民、农村道路及老有所养提升,城乡群众安居、医疗条件改善、城区供暖扩容、农村饮水安全行动、公交便民惠民等多方面。除城南新区道路工程外,还对城区既有道路升级改造,打通“断头路”“丁字路”,提升城市通透性和微循环能力;实施外热入齐工程,城区新增供热面积40万平方米;建设城南新区地下综合管廊,打通城南新区路网;推动在建棚改项目建设,启动贸易大厦西、一小等片区改造,让群众住上更好房子,县城更有城市样子;启动县医院新院区、县第二人民医院、职业中专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改善群众就医、入学、生活环境;实施LED路灯改造,实现建成区主要道路照明率达到100%。
  日前,记者在新县医院建设现场了解,该项目综合病房楼主楼主体22层已封顶、二次结构已完成、医疗中心群楼主体已封顶,群楼两个区二次结构已完成,其他两个区二次结构完成60%.精装样板正在施工,精装修方案正在确定,幕墙、部分设备招标正在进行。
  棚户区改造和一系列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百姓冷暖。从县住建部门获悉,2019年,我县共实施棚改项目 20个,其中:续建项目 11个,分别是车站小区、马寨小区、滨河社区、晏城街片区、新城社区、县委县府家属院片区、桃园二期、开鑫花园二期、粮食小区片区、明珠花园西片区、三中东片区(党校二期);新建项目 9个,分别是石油片区、寨子社区、贸易大厦西片区、第一小学片区、铁北片区、机械厂片区、教育局片区、开悦社区、古城苑二期。上述项目中,有 15个列入省棚改计划。目前,晏城街片区、县委县府家属院片区、新城社区、桃园社区二期、粮食小区片区、开鑫花园二期、明珠花园西片区等全部开工,有的小区主体进度挺快。
  为推进高质量民生工程,在棚改工作中,我县采用 EPC模式,坚持引进有资质、资金实力雄厚的国企、央企等大企业参与棚改建设,保证了工程安全、有序、稳定实施。在推动各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过程中,我县逐个项目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成立项目建设指挥部,实行挂图作战,打破年终“算总账”做法,重点工作各个节点跟踪督查,未按进度完成的,重点督办。坚持民生工程“阳光操作”,让群众知晓实施什么民生项目,采用何种方式,明晰具体的完成时间、责任人等相关内容,便于群众监督。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重新组建齐河城投、齐控集团,打造城市综合运营商和地方金融服务商,破解资金难题。
  为保证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我县推进项目“一窗受理”,探索实施“容缺审批”,项目从立项备案到开工建设,由原来的6个月左右缩短到现在的最快15个工作日办结。据悉,仅去年全县全年民生支出31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84%。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精建民生工程提升百姓福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