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岁月无恙
  时光也许不会把爱变淡,但它会缝起一个口袋,把那些遗憾、悲伤或者美好悄悄收藏。半年过去了,东杉慢慢走出了爱情的伤痛,一个叫心荷的女子走进了他的生活。
  心荷是个素净的女子。那天东杉在荷塘边徘徊,一个女子穿着绿色的连衣裙,手里捧着一本书,那样娴静,他的心不禁一动:是南烟吗?他不自觉走向女子,站在她的面前。女子抬起头,对东杉笑笑,合起书,离开了。东杉望着女子的背影,有些失落:原来她不是南烟。可她的神态像极了南烟,还有那眼神,那样清澈,也像极了南烟。
  再次相遇那个女子,是在下班的路上。东杉看到马路边占了一排人,便走过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原来是一个人晕倒了,好心的人们怕来往的车辆对晕倒的人造成伤害,自发站成一堵人墙。人墙里面,一个女子正在为晕倒的人做心脏复苏,脸上的汗水不断滴下来。
  东杉蹲下身说:“让我来,我是医生。 ”女子看看东杉,点了点头。
  把病人送上救护车,东杉松了一口气。女子掏出纸巾递给东杉,说:“原来是你啊。 ”东杉这才看清眼前的女子,正是荷塘边遇到的那个女子。
  “原来是你,看你抢救病人的方法很专业,你也是医生吗? ”东杉接过纸巾说。
  “我不是医生,我是护士。 ”女子微笑着说。东杉又一时恍惚,这笑容,也像极了南烟的笑容呢。
  已是华东初上,女子提议一起吃饭,东杉想想回家也没什么可吃的,就同意了女子的提议。闲聊间,东杉知道了女子的名字:心荷。
  工作之余,心荷喜欢在荷塘边看书;东杉喜欢在荷塘边散步。相遇时,静静一笑,不相扰。时日多了,便成了一种习惯、默契。这种习惯和默契,甜润着东杉干枯的心。
  心荷说:“我知道你是个有故事的人,你若不说,我便永不问。 ”听到这句话,东杉牵了心荷的手。
  深夜,东杉站在阳台,对着天上明亮的月亮说:“南烟,我爱上别人了,这是你希望看到的。你知道吗?我爱上的人,很像你。 ”
  手机响起,东杉接听,传来一个男子的声音:“东杉,我是李唐,医生说南烟撑不了几天了,你来看看她吧。”东杉一惊,手机差点掉落到地上。他定定神,飞速向李唐所说的医院奔去。
  南烟蜷缩在病床中间,瘦削的不成样子。
  “南烟,我是东杉,南烟,我是东杉……”东杉握住南烟的手,低低呼唤。
  南烟睁开眼睛,看看东杉,嘴唇翕动着,没有说话,泪滚滚而落。
  东杉说要回单位处理一些事情,李唐送他。在路边,李唐对他说:“知道南烟为什么执意跟你离婚吗? ”
  “是因为病吧。 ”
  “是的。南烟患的是罕见的家族遗传性消化系统息肉病,半年前在单位体检的时候发现的。对了,我不是她的未婚夫,我是她带的实习医生。知道自己的病情后,她哭了,哭得很伤心。她说她的姥姥和妈妈都是得这个病去世的。我们劝她告诉你病情,住院接受治疗,她不同意。她说不想在医院里耗尽不多的余生,更不想让你受累。她说想让你记忆里的她,永远都是健康时的样子。叫你来见她,是我向她提议的,那次在书吧见到你,我能看出你们是很爱很爱对方的。开始她不同意,后来同意了,我就立马给你打了电话,你,不会怪我多事吧? ”李唐看着东杉。
  “南烟得病,我应该第一个觉察出来的,为什么我没有呢?我真不配说爱她。 ”东杉充满了悔恨。
  东杉和南烟虽然都是医生,但不在同一家医院上班,平时各忙各的。人有时候,仿佛对身边人更容易忽视。
  接下来的几天里,东杉一直守在南烟的病床前。
  “你幸福我就快乐。 ”南烟说。东杉拿出手机,给她看心荷的照片,南烟脸上露出了美丽的笑容。
  “来世我们再做夫妻吧,来世我努力健康着,好好爱你。 ”
  “嗯,你还叫南烟,我还叫东杉,我们还是同班同学,你坐在我的前桌。 ”
  南烟依偎在东杉的怀里,静静地离开了她的全世界。
  收拾遗物,在病床的床头柜里有很多带字的小纸条,东杉认得那是南烟的笔迹。
  “东杉,如果爱情可以重来,我不会再放手。 ”
  “东杉,原谅我向你隐瞒了我的病情,我知道我的离开会让你痛苦,但我还是选了尽早放手,我想让你早点去寻找新的幸福。我要看到你幸福才能放心地走。我知道你会懂我的心意。 ”
  “东杉,此生因为有你,我觉得我的整个世界都是温柔安定的。 ”
  李唐递给他一张字条,说这是南烟交代一定要交给他的。东杉接过纸条,用眼睛默念着:“东杉,祝你幸福!切记:眼前人是心上人。心荷是我的表妹,好好待她。愿岁月无恙,且以深情共白头! ”
  东杉的泪,瞬时滂沱成了雨。
□ 王举芳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岁月无恙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休闲汇】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