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宣章屯镇胡官屯镇: 抓牢抓实汛期安全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崔鹏媛 吕兴健)自进入汛期以来,全县各单位多措并举,抓牢抓实汛期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宣章屯镇:提前部署,汛前排查巡查,防范汛期灾害。在汛期来临前,镇河长办、水利站对辖区内徒骇河、赵牛河、晏黄沟及各泄洪沟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将河道内垃圾、淤泥提前清理,保证汛期行洪安全;各扶贫包村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贫困户住房安全和生活物资保障,排查中确保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镇城镇办对全镇进行危房改造的房屋进行逐一排查,要求未完成危房改造的户家在雨天来临前搬出现居住房屋,确保人身安全。
  提早宣传,汛前强化宣教,及时通知雨情。深入开展防汛宣讲进村、进社区、进企业工作,对全镇各企业及重点行业领域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保证雷雨天气知情度,告知群众提前做好防范。
  全面保障,抓实主体责任,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在强降雨到来之际,宣章屯镇及时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落实领导带班24小值班制度,全力做好汛期安全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应对汛期突发灾害;镇、村联动,形成合力,各村党员干部包户包人,在发生险情时帮助转移,重点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老弱病残等人群做好人员撤离和安置,最大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胡官屯镇:进入汛期以来,胡官屯镇党委、政府把防汛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农田水利设施和群众财产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安全责任。该镇多次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农办、水利站、民政办等主要部门负责人和各管区总支书记为成员的镇防汛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调度全镇防汛工作。同时制定了黄河防汛应急预案,先后3次组织集中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分工和任务目标。
  广泛宣传发动,提高思想认识。该镇利用宣传车、村广播喇叭早中晚播放防汛工作音频,张贴宣传标语、横幅260余处,发放明白纸、倡议书8000余份。通过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防汛抗灾意识,充分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镇上下绷紧防汛这根弦,时刻处于防汛临战状态。
  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应急准备。全镇组织了3000余人的基干队伍,50人的应急抢险队,286人的后勤保障队伍,并登记在册。各村建立了抢险应急小分队,准备了铁锹、木桩、沙袋等防汛物资,并对物资进行登记造册,保证备齐备全。建立健全防汛小组的各项岗位责任制度,镇防汛指挥部对抢险队人员进行防汛技术培训,安排各防汛小组把全镇大小河流、每一个桥、涵、闸及农田排水工程逐一排查、清障,打通了排涝河、沟渠。确保田通沟、沟通河、河畅通。
  开展隐患排查,确保群众安全。各管区对各村的危房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镇不漏村、村不漏户,对可以修缮的房屋提前登记,及时修缮。将村委办公室、学校闲置办公室及时清理干净,随时准备安置汛期危房无法修缮的居住户,把汛期险情降到最低,打赢防汛保卫仗。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宣章屯镇胡官屯镇: 抓牢抓实汛期安全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