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一直以来,他把磨炼当做锻炼,把工作当做事业,处处用心,事事躬亲,在群众眼中,他是一名真正的人民公仆。
王荣勇:不忘初心 勇敢前进
作者:李烨
  1985年 10月出生的王荣勇是不折不扣的 80后,现任县水利局派驻马集镇封官村第一书记。大学毕业后,他选择了回到家乡,想凭借一腔热血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王荣勇说:“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永葆一颗爱党为民的衷心。 ”一直以来,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为了不断充实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不管工作再忙,王荣勇也专门抽出时间学习、读报,精选有关内容反复品味。他说,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方能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党作为工人阶级政党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有多重。正因有这么一种坚持不断学习的精神和善于掌握信息的敏锐感,使王荣勇在工作中总能与党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并结合实际进行不断地开拓和创新,面对困难也能及时应对,遇到问题能够迎刃而解。
  作为农田水利建设的一名技术人员,在农田水利规划、农村饮水安全、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程组织实施等方面,承担着大量业务技术工作,工作多任务重,但王荣勇从不“挑肥拣瘦” ,总是认真负责。十年来,王荣勇共参与了 7年全县小农水重点县项目工程,共发展农田高效节水灌溉面积 29万亩。从项目可研、实施方案编制,到工程组织实施,再到项目验收;从施工现场到资料整编,每一项工作都做到规范翔实。项目实施后的效益显著,我县小农水重点县项目也连年被省级评为优秀等次,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12年 2月——2014年 3月,因工作突出,王荣勇被推荐至省水利厅农水处工作,期间先后参与了沿黄地区饮水安全平原水库现场会、沿黄地区饮水安全平原水库建设联席会议、全省水利行业扶贫会议、全省农村饮水安全现场会、全省农村饮水安全技术培训班等多个省、厅会议筹备工作等,起草并完成各类材料 300余篇,表现了任劳任怨、认真细致、勇于承担的良好精神风貌,受到厅领导和处室领导的赞扬。 2015年,我县承担了水利部在全国开展的首个平原地区农田水利引入社会资本改革试点,在 5292亩农户分散经营的耕地上发展大田喷灌工程,王荣勇负责承担主要技术参数方案、组织实施等工作,试点能否顺利实施,其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是关键,也是最难啃的硬骨头,为此,王荣勇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搜集了大量文献资料,废寝忘食,全身心地投入到试点各项工作中并贯穿始终,完成简报、汇报、总结、论文等 200余篇,最终创新性完成了试点体制机制创新及改革任务,试点项目于 2017年顺利通过了水利部验收并向全国同类地区复制推广。项目投入运行,同时还取得了政府节水、农民省心省力、社会资本盈利等多方共赢的良好效果,受益农民群众交口称赞。
  作为县派驻村的第一书记,王荣勇始终牢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的古训,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御村内不正之风,廉洁自律。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17、 2018年王荣勇连续两次被县委组织部选派到刘桥镇于屯村、崔庄村驻村帮扶。驻村之前,王荣勇没有太多的农村工作经验,但是王荣勇坚定一个信念,那就是必须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此,他第一时间向老党员、老干部请教,推心置腹地与普通群众交心交流,较快就摸清了村里的发展遇到的主要问题,为了撬动党风民风转变,王荣勇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另外,为切实改善党员活动和办公条件,他与镇村领导干部及时研究,征求党员干部意见,启动实施了崔庄村党建办公室修缮工作,任职两年多来,乘着乡村振兴的好政策,积极争取扶持,他分别结合于屯村和崔庄村的实际情况,对两村建设和街巷硬化等方面进行了帮扶,党支部步入正轨,村两委逐渐得到了群众认可和信任,随之而来的是村容、村貌、村风得到较大程度的改善。
  今年,王荣勇再次被选派到马集镇封官村任第一书记。任前王荣勇说:“两年包村工作,对自身来讲收获很多,不仅接受到基层大熔炉的锻炼,在全县干部工作大会上还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表扬,增强了下一步干好工作的信心, 2019年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不管组织让我去哪儿,我都以一颗廉洁自律、为民服务的心处理好各类事情,这样才能对得起人民,对得起党。 ”
记者 李烨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王荣勇:不忘初心 勇敢前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齐河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