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县商务局一线“把诊号脉”助企腾飞
  本报讯(通讯员 郑学进)3月 26日,县商务局局长宋善炎带领相关科室骨干到宏运通海关监管场站开展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黄岛班列货源组织及货贷资金融筹困难。“领导班子带队走进企业一线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是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年’的一个缩影……通过活动开展,真正为企业解决了迫在眉睫问题,受到企业普遍欢迎。前不久,我们局取得了全市商务工作综合考核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这与我县狠抓营商环境是分不开的。 ”宋善炎介绍。
  把细化责任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的根本保障。该局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立工作配档表,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包保企业和重点项目责任制,定期对万达广场、泉城中华饮食文化小镇等一批在建项目进行调研,了解项目进度,跟踪指导、靠上服务。进一步完善园区规划和基础配套设施,用好上级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企业在我县注册落户,对在我县注册的外资企业实现“一口办理” 。通过把工作做实、做细,细化责任,确保工作高效有序。
  狠抓落实,就是把握好方向,找准落脚点。该局首先确定本局基本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参与“一带一路”战略,抢抓改革先行区重大机遇,加速动能转换与产业融合,立足本职、狠抓落实,倾力服务项目建设,把握重点,力求突破,推动全县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把抓党建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的第一要务。党建工作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坚实保障,严格按时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定期召开党员活动日,加强党的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借助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动思想、组织和制度建设不断登台阶、上水平,为党建工作健康开展创造条件、形成合力,确保党建各项工作受到实效。全面提升机关人员抓落实的能力与水平,增强全员抓好工作落实的内生动力。
  把服务企业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的关键点。深入企业对接市场,广泛开展大调研、大改进、大服务活动。积极提报盖世冠威智慧冷链项目和如康熟食菜肴中央厨房项目,协助企业项目纳入全省农商互联建设项目库,争取国家政策扶持。加大培育本地外资企业,帮助以金能科技为龙头的化工企业建设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中国——东盟经贸洽谈会一把手把关、相关领导盯上落实,为外贸企业提供贸易平台。定期开展商超安全检查,协助德百、银座等大型商超举办家电火三月、红四月促销活动,确保商贸流通活跃有序。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紧抓不放,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靠上帮扶贴近指导,为企业提供更好服务。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县商务局一线“把诊号脉”助企腾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头版】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