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狠抓落实,仁里经济迸发强劲活力
——访仁里集镇党委书记 邵朱军
作者:(以下简称记
  记者(以下简称记):仁里集镇作为离县城较远的乡镇,2018年综合考核获得一等奖,可喜可贺。新的一年和今后的工作思路是什么?
  邵朱军(以下简称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市、县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开启迈进现代化新征程为总目标,紧紧围绕县委、县府“抓党建、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不动摇,打造一支能干事、善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今年的仁里集镇的重点工作有那几项?
  邵:着力做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抓产业筑根基。加快园区建设,培育规模以上农业龙头企业 1家,新增家庭农场 1-2家、合作社 5家。抓好中心河镇驻地段防洪排涝生态湿地工程、镇区路网建设、镇驻地南北商贸街道路改造(立面改造)。新引进 5-8家机械制造、装配类企业,与现有企业形成产业集聚效应。支持农民工、大学生和退役士兵等人员返乡创业,扶持家庭农场、种粮大户、养殖大户加快发展。二是抓建出亮点。以农村精细化管理为抓手,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农村“三清一改”(清垃圾、清沟渠、清畜禽粪污、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行动,打造绿化村居 30个,提升旱厕改造标准,确保完成 7230户改厕任务。加快西李社区搬迁,加快大田社区、姚庄社区建设。推进田楼中心小学、海子中心小学和辛屯中心小学建设。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型中心敬老院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14 .55公里,进一步完善村村通公路以及镇区路网建设。三是抓民生托底线。 实好中央、省市县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在公开、公正、透明基础上落实到位。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机制;强化综治维稳,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和矛盾处理机制,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理顺干群关系,化解矛盾纠纷与信访积案。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做到扫黑必清、除恶务尽。四是抓党建夯基础。加强意识形态和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婆婆”等评选活动,在全镇上下形成讲文明,讲道德的新风气。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把能人富户、先进分子吸纳到党员队伍中来,组织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作述职,打造一支战斗力强,过得硬的干部队伍。推进过硬支部建设,新打造过硬支部示范村 10个,三类支部全部转化。持续开展作风建设,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为仁里发展提供纪律保证。
  记:做好今年的工作是如何抓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
  邵:总的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面,干在前列”,突出做到“实”、“找”、“干”、“争”、“净”五字。具体的讲:
  一是狠抓落实要突出“实”字。作风要实,必须靠实打实地干、硬碰硬的抓;要出实招,从源头上化解问题;要看实效。抓落实重点看实效,群众满意就是实效。
  二是狠抓落实要突出“找”字。要找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群众急需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要找定位,我们的定位就是综合考评一等奖,所有工作都要围绕这一定位开展工作。
  要找差距。 找自身的短板,多在为老百姓办事儿上下功夫,在解决遗留问题上下功夫。
  三是狠抓落实要突出“干”字。要快干,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立足早干、快干,对确定的项目责任到人,倒排工期,工作往前做,进度往前赶;要实干,扑下身子,撸起袖子,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推进工作;带头干,要亲自抓、打头阵,抓落实。
  四是狠抓落实要突出“争”字。 思想上争先,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切措施都服从发展;能力上争先,干中学、学中干,懂政策,走在前;目标上争先,所有的工作都要高标准、严要求,挑战常规,能好则好。夺荣誉,当先进。
  五是狠抓落实要突出“净”字。思想要干净,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做人要干净,要严格执行党委决策,把全部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事业上、用在工作推进和问题解决上,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工作局面;干事要干净,既要干事,又要干净,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着力树立廉政清洁的良好形象。抓好“阳光党务村务”工程,推进村级事务全程公开,村级财务收支全部公开、详细公开,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记者 宋宜广 通讯员 阮军 杨晓宁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狠抓落实,仁里经济迸发强劲活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