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不忘扶贫初心 始终“医”路前行


  2018年11月20日,县人民医院妇产一科主治医师程青和呼吸内科主治医师万巧英参加市援渝医疗队赶赴重庆秀山县开展医疗援助工作。
  秀山县卫生局召开座谈会,对援渝医疗队的到来给予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并对她们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深深敬意和衷心感谢。程青医生作为代表发言,结合援助科室情况,对帮扶工作做了详细计划说明。
  程青和万巧英两位医生到达援助点秀山县梅江镇卫生院后,立即投入到忙碌的医疗工作中。一个月来,她们相继开展了无痛人流、取放环、阴道镜检查、平产接生、剖宫产手术等,填补了该医院多项技术空白,大大提高了医院的知名度。近日还为一难产孕妇实施剖宫产手术,使患者转危为安,小生命顺利降生。工作之余,还徒步山路到当地村民家中走访义诊,开展卫生宣教和疾病预防知识宣传。
  鲁渝两地相距千里,气候、环境截然不同。在梅山镇一个月只有四五天是晴天,衣服常常是洗完后好几天才能晾干,初冬时节,没有暖气空调等取暖设备,只有电热毯和厚衣服御寒,手脚都生出冻疮,凉风一吹生疼的厉害。因为习惯不同,腹泻好几天才慢慢适应当地的饮食。
  尽管环境和条件恶劣,但挡不住两位医生履行医务人员神圣使命的步伐,不忘扶贫初心,始终“医”路前行。她们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专业所长,尽最大努力帮助受援医院提升专业技术能力,为当地各民族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通讯员 梁宁 朱国健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不忘扶贫初心 始终“医”路前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齐河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