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齐河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记者体验16分钟“飞”到济南
作者:李烨特约记者王伟









  1月5日,石济高铁齐河站启用,我们的记者也乘坐停靠齐河站的首班列车,体验一把高铁给咱齐河百姓带来的便利。
  在石济高铁齐河站一万平米的候车大厅中,记者感觉大厅内空间广阔,环境舒适,记者将跟随齐河站首发车D1623次列车到达济南,体验两地全新的“同城时代”。
  济南西齐河站客运主任孙宏伟告诉记者,站房是由出站口、候车室和售票厅三个部分组成。我们的候车室是分上下两层,一层为旅客候车区,二层是为旅客提供服务的功能服务区,一层座椅是有 666个,自动检票闸机有六台自动检票闸机构成,人工通道两个,方便了重点旅客、军人候车和商务旅客的出行。
  上午 10:24分,首列停靠齐河站的 D1623次列车正在缓缓驶入齐河站,它在齐河站停靠两分钟,乘客有序上车,在家门口乘车无不欣喜万分。
  上午10:27分,D1623次列车缓缓离开站台,也标志着齐河正式步入高铁时代。列车上的齐河乘客朱方华乘车要去威海,他表示,他要去威海,原来到威海都是从济南走,很不方便,现在家门口就坐上车了,很方便,而且价格还挺便宜,省去了济南来回跑的时间,现在太方便了,都没想到的事。
  列车上的不少齐河乘客都表示列车速度也挺快,但是很稳、很舒适,价格也合适。齐河乘客谢青江表示:“以后出门就光坐高铁了,因为坐高铁就在家门口了,出门更方便了,也节省时间了。 ”
  16分钟的时间,只花了 8块钱,齐河到济南,无论是从速度上还是乘坐的舒适度上,都可以给满分。
  济南西齐河站客运主任孙宏伟表示:“齐河高铁站是通往京沪、济青和石济客专三个方向,所以我们齐河站的地理位置特别重要。我们齐河高铁站首发通车满图运行是 19列,日常图是 16列,周末图是 17列,那么今天开行的是 8列,开行列车的方向主要是到达青岛、威海、石家庄、郑州、兰州西方向,进一步缩短了我们齐河市民到达其它城市的距离,让我们的市民出行更加的方便。 ”
  随着齐河步入“高铁时代”,我们在家门口就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到达全国各地。从齐河城区到齐河高铁站,大家可以选择自驾,15分钟就能到达,也可以乘坐我们齐河自己的清洁能源公交车,非常方便。已经投入使用的石济高铁齐河站、齐河黄河大桥、京台高速齐河生态城出入口,正在推进的济聊高速潘店出口、青银高速表白寺镇出口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工程,打开了齐河未来发展的空间和维度。“大交通”使得齐河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越开越宽!记者 李烨 特约记者 王伟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齐河正式步入高铁时代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2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