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加强领导 加大投入 强化宣传
赵官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群众满意度全市第一名
  本报讯(通讯员 孙骥)连日来,在赵官镇政府驻地门市老板龚红梅每天推开大门,看到的是街道整齐划一仿古街景、漂亮的绿化苗木和道路两侧摆放整齐的垃圾桶……生活环境宛如“画卷”之中,这是该镇群众感受城乡环卫一体化普惠成果的真实写照。近日,在2018年下半年德州市乡村文明行动群众满意度电话调查中,赵官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以满分的成绩位列全市第一名。
  “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开展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我们赵官坚持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紧紧围绕‘全方位覆盖、无缝隙对接、一体化管理’目标凝心聚力,强化推进、不断优化乡村辖生态环境,群众生活幸福感得到极大提升。 ”镇长杨振民如是说。
  近年来,赵官镇严格按照市、县关于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基础性民生工程来抓,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考核机制,推动形成了“全方位、无缝隙、全覆盖”大环卫格局。
  加强领导,为推进工作提供坚强组织支撑。该镇党委、政府坚持把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亲自挂帅担任总指挥、镇长任常务副总指挥的领导小组,并严格落实“两委”成员包管区、机关干部包村两项包保责任制,逐步形成了党政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亲自抓,分管领导同志具体负责,相关部门协调一致,各负其责、共同推进的领导机制,为工作推进开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加大投入,为工作开展创造良好基础条件。去年以来,赵官镇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持续加大财政投入,按照《齐河县美丽乡村建设规范》“两通三化四清”标准,重点实施了街巷硬化户户通、街巷改造提升、美丽乡村绿化美化、户厕改造全覆盖等系列工程,带动镇村环境面貌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强化宣传,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在加强领导、落实投入的基础上,赵官镇还坚持把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的落脚点、着力点落实到推进群众文明行为养成,提升群众文明素质上,持续深化全面宣传力度,充分用好镇政府和网格化管理 2个微信公众号、村“大喇叭”、宣传横幅、永久墙体彩绘等多种宣传媒介,结合镇情村情,先后针对性录制宣传音频 5个,制作印发《致全镇广大农民群众的一封信》《城乡环卫一体化明白纸》等资料 3 .5万份,让老百姓知晓工作。
  健全机制,推动城乡环卫工作长效化。健全长效机制是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取得实效的关键。在工作中,赵官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逐村开展实地调研、精准“把脉”,支持工作,主动参与工作。成立了以分管负责同志为组长的督导考核工作组,明确了综合执法一中队和 6名服务中心主任作为辖区督察员,55个网格长作为辖区巡查员,采取明查暗访、重点巡查和现场调度等多种方式,不定期对保洁公司作业情况、各村村内外环境卫生、垃圾收集转运量、保洁员日常工作等进行考核,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盲区、死角及时留存影像资料并发至工作群,督促相关村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截至目前,全镇共配有大、中型垃圾运输车 4辆,镇村环卫工 141名,设置垃圾收集箱 1550个,镇村垃圾实现及时有效处理,农村环境面貌显著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赵官镇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群众满意度全市第一名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