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石济高铁齐河站投入运营
缩短了齐河与京、沪、青等大中城市的时空距离;年旅客发送量10万人次
作者:李烨
  本报讯(记者 李烨)1月 5日,石济高铁齐河站正式投入运营,在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将使我县外联内通的黄金通道更加畅通。齐河站开通以后,承担着京沪高铁、济青高铁、石济高铁中转换乘枢纽功能,同时也是山东省内旅客进出的主要交通要道,年旅客发送量 10万人次。
  齐河站位于德州市齐河县经济开发区,距离齐河县城区 10公里,是石济客运专线的中间站,石济客运专线向东引入济南新东站与济青高铁相连,是太青高铁的主要组成部分。齐河站除承担太青高铁沿线的客流外,还与济南西客站之间建设了联接线,形成太青高铁与京沪高铁旅客的直接换乘。
  齐河站周边配套设置有市内公交、长途客运相交互的便捷换乘模式,未来将形成围绕齐河站为中心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区域,进一步缩短齐河与北京、上海、青岛等城市的时空距离,为对接“京津冀” 、“沪宁杭” ,加快科技、金融、人才对接、融合及发展高铁特色产业等方面提供便捷交通优势。
  齐河站开通后,高峰图运行列车 19趟、周末图开行 17列、日常图开行 16列。开行主要以石济客专、济青高铁线路为主,同时开行北京南、太原南、石家庄、郑州东、兰州西、青岛、烟台、威海、荣成等方向的列车,可一站直达50个车站,覆盖了 5省份和北京1个直辖市。由齐河站至北京南用时 1小时 57分钟,至青岛北站最短用时 1小时 55分钟,青岛站最短用时 2小时 20分钟,比过去缩短 30至 50分钟不等。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通是先行军。石济高铁齐河站正式投用,进一步缩短了齐河与京、沪、青等大中城市的时空距离,扩大了“朋友圈” ,全方位打开了未来发展的空间和维度,必将促进人流、资金流、信息流高效集聚,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石济高铁齐河站投入运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