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国家首个原创抗艾新药产业基地在齐河落地启动
张传忠曲锋滕双兴谢东王昌进等参加签约仪式
作者:宋宜广


  本报讯(记者 宋宜广)11月 29日,我县与前沿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山东大厦举行国家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艾可宁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这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中国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在齐河实现产业化。项目投资 14亿元,预计 2022年建成投产运营,投产后 3年内销售产值可达 10亿元,10年内可达100亿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 长 张 传忠,县领导曲锋、滕双兴,前沿生物 药 业 公司 董 事 长谢东,前沿生 物 药 业公 司 总 裁王 昌 进 等参 加 签 约仪式。
  县 委书 记 曲 锋主 持 签 约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双兴与前沿生物药业公司总裁王昌进就国家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齐河产业基地项目进行签约。
  张传忠在讲话中指出,齐河县作为德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区位、交通、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良好,发展环境优越,连续八年夺得全市协同发展综合考评第一名,连续五年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较好地实现了市委、市政府“三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前沿生物与齐河成功握手,合作建设艾可宁产业项目,既是齐河坚决贯彻省、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立足医养健康产业基础、比较优势、产业方向设计等自身实际,精准发力取得的重大成果,有效实现了政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项目建成投产后,必将助推齐河、德州乃至全省延伸医养健康产业链条、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谢东介绍了前沿生物产业基地落户齐河的规划和发展前景,表示前沿生物将把齐河作为重要的投资区域,充分发挥自身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综合实力和竞争优势,积极参与齐河的生物医药产业的建设,支持齐河的经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曲锋指出,近年来,齐河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按照国家级高新区标准,打造了黄河国际生态城高新区,全面深化与中关村海淀园、山东大学等大院大所的战略合作关系,一批高端科技创新项目、高层次研发团队先后落户。前沿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艾可宁产业项目,具有尖端的核心技术、精准的临床疗效和广阔的市场前景。项目的签约落户,必将对齐河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会以最强的工作专班、最快的办事效率、最优的营商环境,全力保障项目建设,让企业专心专注“墙内”的事,由政府来办好“墙外”的事,确保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艾可宁项目做大做强,培育成为国际尖端、引领抗艾领域药物发展的领军项目。
  签约仪式前,国家首个原创抗艾新药艾克宁产业基地在齐河落地启动新闻发布会举行。与会客商一行还到百多安生物医学科技园、黄河国际生态城高新区展馆等地进行了参考考察。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国家首个原创抗艾新药产业基地在齐河落地启动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