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坚决铲掉企业发展路上“绊脚石”
——我县企业家座谈会侧记
作者:宋宜广
  为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积极营造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环境,11月21日,我县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县委书记曲锋等领导带领县直20多个相关部门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广大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鼓舞了干劲、指明了方向,吹响了齐心协力推动全县民营经济实现新时代新跨越的进军号。
  会议议程简洁明了、直奔主题。
  “在企业发展中,感觉落实激发和鼓励资本重点投入还有短板领域,建议政府进一步规范融资环境……”“由于现有厂区空间不能满足我企业发展。根据市场需求,我们准备新上一台新设备,需要 20多亩地……”
  “现在,随着市场产品需求量不断加大,企业用电、气也随之增大,政府能否给出台降低这方面成本措施……”
  ……
  会上,远大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衍学、山东宝鼎重工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峰、山东和乐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婕妤、山东铭润电站装备有限公司齐河分公司总经理于成进、山东承泽照明金属涂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学利等14位民营企业家先后发言,对企业发展的历程,目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对我县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一一道来。对于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仔细聆听、详细记录,并现场解答。各部门纷纷表示:座谈会明确了做好全县民营经济工作的发展方向,将更深入做好民营经济的扶持、服务工作,精准发力,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
  县金融办主任刘海平表示:“下一步,金融办将继续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断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切实提高融资能力,降低融资成本;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为我县民营企业发展提供高质量金融支持。 ”随着座谈会的进行,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热烈,企业家们在发言时没有官话、客套话,而是直截了当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与在座的领导、政府部门负责人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
  “这次座谈会,也可以说是县领导和企业对我们相关职能部门工作的一次检阅,通过企业家们提的意见、建议,深知不断改变工作方式、完善工作措施的重要性。下一步,我们科技局围绕这次会议精神,梳理企业提出的相关问题,提升服务质量,为全县科技助推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县科技局局长王宗财说。
  当谈到属地如何服务企业发展时,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晏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庄军说:“这次座谈会,进一步提高了我们开发区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企业提的建议、意见和县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发区下一步大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更高质量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促进形成重视企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浓厚氛围。 ”
  各相关部门的现场解答以及表态发言,让参会企业家对企业扎根齐河、发展壮大吃下了“定心丸”,他们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为他们坚定发展信心注入了更强大的动力。
  “座谈会,充分解决了民营企业家以往在遇到困难和政府进行沟通时,可能存在的一些理解错位的情况,最终让双方达到一个同频共振的效果。参加这次座谈会,我很感动、很激动、很受鼓舞。 ”座谈会结束后,山东和乐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婕妤说,“县委曲书记等县领导每句话都是我们想要听的,都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我们一定要踏踏实实把企业做好,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为齐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记者 宋宜广 通讯员 赵军 甄红 艾菊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坚决铲掉企业发展路上“绊脚石”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