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陈亦权
  迪恩·波特出生在美国佐治亚州,他从小就是一个胆小的孩子,和小伙伴们在一起的时候,别人都是爬上爬下地玩,可他却只是呆呆地坐着,不敢参与到小伙伴们的游戏中去——他特别怕高。
  有一次,体育老师要带孩子们去爬山,可就在出发的时候,迪恩却悄悄地从队伍中溜了出去。到了山顶后,老师发现少了迪恩,就和同学们一起到处寻找,可是直到返回学校才发现原来迪恩一直躲在教室里!同学们都嘲笑他迪恩是一个“胆小鬼”。放学后,迪恩哭着回到家,他的母亲知道后笑着对他说:“哭有什么用呢?你能做的只有努力去超越自己。 ”
  那天,迪恩家里正在修屋顶,母亲就带着他登上了阁楼,然后让他从天窗里爬出去,爬到屋顶上去。刚开始,迪恩非常害怕,但是他的母亲鼓励他,他的父亲也站在天窗边做出保护他的样子,最后,迪恩鼓起勇气爬了出去,他站在屋顶上,先是害怕至极,全身发抖,但是半个小时后,他就开始放松了下来,他不仅可以站直身体,甚至可以走来走去,他情不自禁地展开双臂对着天空大喊:“我比房子都要高了!”
  从此后,迪恩不仅不再怕高,还爱上登高的感受,甚至迷恋上了登山运动,到中学毕业的时候,他已经成功登上了以陡峭险峻而闻名的佐治亚山。之后几年,迪恩又征服了美国的胡德山峰和被称为“美国屋脊”的麦金利山峰以及欧洲第一险峰艾格峰。 2018年5月初,32岁的他独自一人登上了世界屋脊珠穆朗玛峰……就这样,这个原本内向胆怯的孩子,成了一个无所畏惧的大探险家。
  没错,一个人只要敢于不断超越自己,世界上就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挡住你的脚步。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4 版:休闲汇】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