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实施质量品牌战略 不断完善标准化体系
我县标准化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作者:宋宜广
  本报讯(记者 宋宜广 通讯员徐俊亮 罗丽丽 张芹)“只有标准走出去,才能带动产品走出去。标准搞不好,可能会做了一个项目,丢了一个市场。 ”日前,山东金马首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汪静深有体会地说。
  对标国际产品市场,标准化生产成为金马首企业发展新的“生命线”。该企业在县质监、经信、发改、商务等部门的技术、政策支持下,产品各项指标都按照德国、美国、欧盟等国外市场需求标准生产,研发生产主导产品以“马首”牌室内套装木质门、木板、木线、配套装修木制品,形成产品分免漆复合类、实木类、实木复合类三大系列,400多个花色品种。公司产品也全面通过了ISO9001:2004国际质量、ISO14001国际环保认证、欧盟CE认证。该企业成为现在成为全国较大的木门生产基地,全国木门十强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企业、山东省重合同守信用企业、山东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马首”商标为山东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
  我县在全程跟踪帮扶金马首等企业标准化建设中,向企业负责人及经办人员详细讲解相关申报工作要求、流程、注意事项等,并联系专家深入企业,从企业战略的确立、企业文化的落地、人力资源的运用、顾客与市场的开拓和维系、产品质量的管控、经营结果等方面开展具体指导,提升企业品牌的影响力。其中,漳州片仔癀药业有限公司,按照品牌建设的流程,高标准、严要求打造品牌,企业品牌影响力再次提升。
  谁把握住标准谁就把握住产业的话语权和主动权。县质监局着力推进“标准化+”行动,鼓励和扶持龙头、重点企业参与各级标准的制修订,不断提高标准和标准化的技术支撑能力。县质监部门认真落实标准化改革要求,让企业标准备案“一趟不用跑”,取消符合性审查、目录管理、持证上岗等企业标准备案要求,改为由企业按照自我声明公开制度的要求,在全国统一开放的“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声明公开企业执行标准信息,实现企业标准备“零跑路”,受到企业欢迎。
  近年来,我县质监部门投入200多万元,新增万级微生物室、水表、热能表、燃气等检测设备,检验范围覆盖食品、建材、能源、农残、化工五大类,39项400多个参数的检验能力。重点开展了全县清洁煤质量检测,检测清洁煤95个批次;开展了农药残留检测,为我县蔬菜进入济南等地区提供了技术保障,承接了全县冬季取暖“气代煤”燃气表检定工作任务。截止目前,每年检测计量器具约20000台。经常组织技术专家深入企业提供质量问诊服务,帮助企业分析质量不合格原因,解决工艺中出现的问题,提供质量改进建议。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标准化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