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县工业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上半年,我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73.8亿元,同比增长16.17%
作者:宋宜广
  本报讯(记者 宋宜广 通讯员 李相良)炼钢车间,一炉炉钢水正出炉,四周温度极高,钢水四溅;整形车间,一根根火红透亮的圆钢由东向西缓缓过来,随着一声声“吱吱”响,眼前的圆钢焰火四溅,在辊道上开出一朵朵好看的“火花”;发货车间,来自各地的客户车辆排起长龙……作为我县钢铁产业支柱企业——永锋集团处处一派忙碌景象。
  永锋集团是全市首家销售收入过100亿元、纳税过10亿元的企业,上缴税金全市第一。在供暖季节结束后,特别是进入二季度以来,随着建筑施工的恢复,二季度钢铁市场需求不断得到释放,整个钢材市场的供需关系得到了较大改善,市场价格逐步企稳回升,该企业也取得了较好盈利。集团董事长刘锋说:“近年来,公司重点对钢铁行业前沿课题开发新工艺、新技术,实现了能源高效转化、资源综合利用和产品高效生产,生产经营水平更趋优化,综合比较效益更加突出。抢抓机遇做实做大做强,是企业处于领先的‘永葆剂’……”
  永锋集团重点对钢铁行业前沿课题开发新工艺、新技术,实现了能源高效转化、资源综合利用和产品高效生产,生产经营水平更趋优化,综合比较效益更加突出。该企业抢抓重大机遇,深入研判市场需求,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项目,继续把企业做实做强做大。启动实施电炉短流程项目,投资21.3亿元,淘汰2套60吨转炉系统(核定总产能190万吨),减量置换建设 2套 85吨超高功率电弧炉系统。项目产品生产周期压缩80%,产品附加值每吨提升300元,年综合能耗降低30万吨标准煤,实现工艺、产品、环保“三个提升”。积极打造4A级工业景区,通过优化景观空间布局,再塑流动性景观,体现永锋特色文化,重点建设企业文化展示园、“永锋之心”后花园和永锋记忆博览园,打造工业旅游和工业电影的拍摄基地。规划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园。依托钢铁主业,规划建设集“清洁、高效、智能”为一体的绿色精品钢智能制造产业园,通过成立产业基金、共建麦肯锡实践学院以及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探索“共享平台、就地招商”新模式。
  上半年,该企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07.8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10%;预计实现利润总额20.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1.35%;企业资产总额12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68%。
  与永锋集团一样,在我县一批批骨干企业也争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科学整合打造循环经济产业链作为企业发展的新动力,秉承“资源高效、绿色低碳”的理念,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资源高效利用为导向,打造了区别业内其他企业的循环经济产业链,实现了煤化工与精细化工的科学整合;江河纸业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和市场形势,转方式、调结构、抓管理、搞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生产经营形势一路向好,经济效益不断攀升。 1-6月份,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3亿元,同比增长43%;利润总额4276万元,同比增长3368%;实缴税金 3733万元,同比增长 284.95%。
  从县经信局运行办获悉,今年我县重点技改项目35个,总投资98亿元,其中11个项目列入市重点技改项目计划。 1-6月份,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1亿元。另外,企业反映生产经营情况较为乐观。根据37家企业填报的工业企业调查问卷分析:生产经营情况25家企业反映为良好,占比67.6%;8家企业反映为一般,占比21.62%。(下转第二版)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工业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