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产业振兴打造梦想栖息地
——宣章屯镇产业振兴工作纪实
作者:说。
  “我们镇37个村中有20个蔬菜种植专业村,全镇蔬菜种植面积达2.2万亩,高、低温蔬菜大棚5800余个,年创收达到4亿元。通过构建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产业共同体,提高了农产品质量和效益,进一步促进了蔬菜产业做强做优。 ”宣章屯镇镇长张喜迎对记者说。
  宣章屯镇辖37个行政村,4个党政管理服务中心,人口2.3万,耕地5.4万亩。近年来,宣章屯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城北重镇、生态宣章”为目标,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坚持做实基础、做强产业、做优品牌、做活城镇,经济社会实现了健康协调发展,先后荣获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全省旅游强乡镇、全市蔬菜生产先进乡镇等荣誉称号。
  怎样算产业振兴?怎么去振兴?都要做到有章可循。宣章有什么?
  该镇结合乡村特色,依托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健康养生等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推动宣章屯乡村旅游。美东精品采摘园、休闲垂钓中心、美盛源家庭农场等“农字号”园区各具特色,花园式的村落姚庄村于2015年荣获省级“传统古村镇”称号。徒骇河、赵牛河、晏黄沟、李家岸引黄干渠等穿境而过,水系发达,镇驻地还修建有一处赵牛河人工湿地。道路、河道和公共场所的普遍绿化,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的显著改善,生态优势明显。
  宣章屯镇素有“蔬菜之乡”的美誉,蔬菜产业一直是宣章屯镇的传统优势产业。连续4年被评为德州市蔬菜生产先进乡镇第一名,是全国的“一村一品”示范镇。辖区有3家涉农龙头企业:美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元瑞食品有限公司、美盛源家庭农场。
  美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德州市首批放心农场、山东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正大力拓展订单农业、会员农业、共享农业、中央厨房等发展模式,减少流通环节,锁定目标客户,使企业、农户拥有稳定的销售渠道。集约化和科技化的发展方向,也使企业吸引大量高素质专业人才的加入。
  山东元瑞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为餐饮企业及食品企业提供一体化便捷的食品解决方案,以饮食生态为发展方向,倡导生态健康饮食方式。
  美盛源家庭农场致力于循环农业发展,将种植和养殖有机结合,实现“低排放、再利用”,最大限度地利用进入生产和消费系统的物质和能量,提高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达到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保护相协调,符合可持续发展战略的目标。
  “把资产变资源,把生态优势变经济优势,对宣章屯镇而言,吸引资本资金进镇,让龙头舞起来,让本地带头人,外来引路人,村贤投资人留在宣章,培植产业不动摇,把宣章打造成‘三生融合’的梦想栖息地。 ”该镇党委书记冯晓勇说。
记者 李烨 通讯员 薛秋建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产业振兴打造梦想栖息地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3 版:齐河社会】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