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 帮助    
  文章搜索:
用户名: 密码: [注册][找回密码]  
我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辅导报告会暨齐河大讲堂
曲锋霍玉平董庆新等参加
作者:宋宜广
  本报讯(记者 宋宜广)5月13日,我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辅导报告会暨齐河大讲堂。县委书记曲锋,县政协主席霍玉平,县委副书记董庆新等领导参加。
  报告会邀请相关专家,结合“建设美丽乡村加快乡村振兴”主题,从“乡村振兴怎么看、乡村建设怎么做、三产融合怎么办”三个方面做专题辅导。报告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实例,为我县正在推进的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提供了参考。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涛主持会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 2017年以来,我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突破口,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全方位多角度开启工作思路,积极推进乡村振兴。这次辅导报告会,是我县从思想和实践层面为乡村振兴鼓劲加油的又一举措。
  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河国际生态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管区总支书记、部分村支部书记;县直各部门、驻齐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涉农部门班子成员等约700多人现场聆听辅导报告。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全方位多角度开启工作思路,切实转变作风,积极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措施,始终保持从严从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尽力而为,勇立潮头敢为先,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县乡村振兴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去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就下了很大决心,投入了很大的本钱,全面推开我县美丽乡村建设,3月11日与3月31日,我县先后在表白寺、仁里主持召开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现场会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现场会,对这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最近我县又先后在浙江省委党校举办了2期乡村振兴战略培训班,并到桐庐、安吉等地现场参观学习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的经验做法。
  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我县乡镇、街道按照“宜工则工、宜农则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的原则,从实际出发,抓好产业布局,结合农村城镇化工作,让农民群众有相对固定的工作、有相对稳定的收入,提升城镇的吸引力和聚集力。用好的环境、好的平台、好的政策,重点解决好人才从哪里来、资金从哪里来的问题,吸纳有志青年返乡创业、发掘本地能人投资兴业;在乡村旅游上下功夫,积极对接济南,挖掘地方特色,提升档次水平,力争在乡村游、休闲游上实现集中突破,把我县打造成省会“一小时生活圈”优质旅游目的地。
更多>>  齐河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县举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辅导报告会暨齐河大讲堂
  本文所在版面
【第 01 版:齐河要闻】
Document

免责声明

  德州新闻网是由德州日报社所创建的综合性网站,所刊登的第三方发表的各类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资料的版权,均为第三方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所有。

  所有与德州新闻网链接的网站及其内容和版权,由相应的提供者与拥有者负责,德州新闻网对链接网站的内容不承担任何商业法律责任。

  德州新闻网刊登的电子报,均为报纸出版方提供的原版期刊杂志内容。德州新闻网不对报纸做任何内容方面的增减修改,对此等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合法性或真实性均不承担任何责任。

  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使用了您拥有著作权的作品并对我们的编辑方式有任何异议,请向我们提供您的身份证明及您对该作品拥有著作权的相关文件,我们会尽快根据法律法规妥善处理。

  对于本站拥有版权的稿件,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其他网站等有关信息服务企业予以转载使用。